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星韵地理网 首页 星韵新韵 查看内容

一网情深——2011星韵地理年会所感

2011-8-8 13:52| 发布者: 天空之城| 查看: 691| 评论: 11|原作者: 天地星辰

摘要: 炎炎夏日,来自五湖四海的地理教师们相聚成都,举办了第二届星韵地理网络研讨会,我全程参与了此次会议,感触颇深,前面已经写了很多日志,觉得写这些日志都还是无以表达出自己内心的那种强烈感受。 参会的老师大多 ...
       炎炎夏日,来自五湖四海的地理教师们相聚成都,举办了第二届星韵地理网络研讨会,我全程参与了此次会议,感触颇深,前面已经写了很多日志,觉得写这些日志都还是无以表达出自己内心的那种强烈感受。
       参会的老师大多都是素未谋面,大家或是通过星韵地理网了解,或是通过K12地理论坛网了解,或是通过各种QQ群得以交流,但缺乏面对面的更为真实的强烈的碰撞与交流,这次会议正是给予了这样一个机会。不论是在研讨会上,还是在休息之时,大家都在相互交流学习;不论是在成都,还是在海螺沟,思想的火花都在激情的燃烧;不论是在现在,还是在将来,都在未地理教育事业努力着。
       地理网络教研这一块儿,我接触得比较晚。今年四月份,因为做毕业论文的缘故,我收集了一些网络论坛、网站,发现了星韵,发现了K12…… 在这些地方,我发现网络云集了众多武林高手,初出茅庐的我不知如何向他们请教,当看到这次研讨会时,似乎看到了希望。
       两天的会议+三天的考察,对于未正式领取工资的我来说,还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但当听到前辈们的精彩发言时,当看到大家自由的交流时,当我的思想受到冲击时……我觉得值啦!从一开始,我就抱着感受氛围、体验自我的心态而来,优秀的教师不是培(或教)出来的,而是悟出来的,这次研讨会就是一个最好的悟的机会。海螺沟之旅不是一次简单的旅游,也是一次知识的检验,是一次友谊的深化……
      我们都是因为网络而走在一起,我们会在网络下继续前行,我们会继续“一网情深”!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1-8-16 20:54
天地星辰: 师傅,我发现自己该好好研究教材、教学了,慢慢消化前面所获取的很多东西!对于知识的理解能力还比较弱!
以前写的两篇文字,或许能对你有所启发。
http://www.xingyun.org.cn/home.php?mod=space&uid=1484&do=blog&id=4417

http://www.xingyun.org.cn/home.php?mod=space&uid=1484&do=blog&id=14516
引用 2011-8-9 01:23
没那么简单:    谢谢你把悟到的带给我们呢,不过我们还要继续加油才行的哦!
恩  希望以后悟得更深!
引用 2011-8-9 01:17
   谢谢你把悟到的带给我们呢,不过我们还要继续加油才行的哦!
引用 2011-8-9 00:31
长江口口: 正是青年才俊谢凯,比尔盖茨说,互联网是最好的大学!
师傅,我发现自己该好好研究教材、教学了,慢慢消化前面所获取的很多东西!对于知识的理解能力还比较弱!
引用 2011-8-9 00:29
fahai: 好象还是没期待的那么深啊?谢凯?
啊   也不是啊,因为前面听过很多培训,总有失落,我也就没有报很大的期许,但这次确实收获了很多!
引用 2011-8-9 00:21
ylzxwzy: 程特讲的是方向,是坚持,是方法!
恩  程特讲的很实在
引用 2011-8-9 00:21
半壶满乾坤: 优秀的教师不是培(或教)出来的,而是悟出来的。
我特别同意这一点。
我的学习有六种:向书本学习,向同行学习,向学生学习,向网络学习,向自己学习。
其中向自 ...
程特,那句话并非我原创,我是引用了济南地理教研员程菊老师的句子,非常感谢两位程老师的引导! 有了网络,有了你们,我们青年老师不再孤单!
引用 2011-8-8 23:17
正是青年才俊谢凯,比尔盖茨说,互联网是最好的大学!
引用 2011-8-8 22:49
好象还是没期待的那么深啊?谢凯?
引用 2011-8-8 16:59
程特讲的是方向,是坚持,是方法!
引用 2011-8-8 15:28
优秀的教师不是培(或教)出来的,而是悟出来的。
我特别同意这一点。
我的学习有六种:向书本学习,向同行学习,向学生学习,向网络学习,向自己学习。
其中向自己学习最重要。认识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扬长避短,是向自己学习的第一步;经常性地总结与反思,并及时记录下来是向自己学习的第二步;梳理,成文字,并坚持,是向自己学习的第三步。
有了这三步,所向无敌。
也许,向网络学习现在的内容更丰富了,因为,网络里就有书本、同行和学生。

查看全部评论(11)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8 10:51 , Processed in 0.08572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