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星韵地理网 首页 地理新闻 查看内容

国家正式批准泉州湾跨海大桥建设

2011-3-4 22:32| 发布者: 景荣| 查看: 815| 评论: 2

泉州湾跨海大桥线路示意图

  国家发改委日前批复了泉州湾跨海大桥可行性研究报告,同意建设。该桥建成后将成为泉州市第一座跨海高速公路大桥,并以海上通道的形式环起泉州湾,推动泉州由“河口型”城市向“环湾型”城市转变,为泉州打造环湾型城市迈出关键一步。

  根据批复,泉州湾跨海大桥起于晋江新塘镇南塘村,接在建的泉州环城高速公路晋江至石狮段,于蚶江跨越泉州湾,经秀涂,止于惠安塔埔,接在建的南惠高速公路,全长约27公里,其中跨海大桥约12.45公里,两岸接线长约14.7公里。全线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其中蚶江互通至秀涂互通段采用双向八车道,其余路段采用双向六车道。项目估算总投资60多亿元,国家已安排中央专项基金(车购税)6.39亿元加以补助。跨海大桥的建设,使得泉州环湾发展有了更坚实的基础。“环湾发展比起沿江发展,有着更大的空间,能最优化地整合资金、人才等资源,让环湾发展实现再一次飞跃。”

  2004年2月27日,泉州“两会”召开期间,石狮市人大代表团以团体名义,向大会递交一份《关于建设石狮跨海大桥的议案》,建议在石狮和惠安之间建设一座跨海大桥,使大泉州真正形成一个圈——“环泉州湾城市群”。

  在这份议案中,代表团成员一致认为,泉州湾跨海大桥的建设,对石狮乃至大泉州的发展,意义非凡,不仅打通石狮交通,把石狮和惠安连成一片,拉动两地经济发展,而且还使整个大泉州形成一个“环”,“环”起泉州湾城市群。

从石狮蚶江到对面的秀涂码头,如今绕行要1个多小时车程,未来只需要8分钟。(

本文内容由 pjlinren 提供

 已同步至 林君的微博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1-3-6 21:19
对经济有促进,但任何事物发展均有辩证性
引用 2011-3-5 07:22
方便了同时不得不考量对环境的影响。中国一大二公的思想根深蒂固。

查看全部评论(2)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4:34 , Processed in 0.06157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