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星韵地理网 首页 星韵新韵 查看内容

成都行三部曲

2011-8-10 15:18| 发布者: 天空之城| 查看: 843| 评论: 19|原作者: 笑看人生

摘要: 出发 30号晚上,老公反复的交代了出门的注意事项,出门时在刚买了车自己比较紧张的情况下又发了我一笔资金。 7月31日,从家里出发,去郑州。拼车比较不给力,我上车后等了两个小时,才凑够了人,郁闷的我都想包车 ...

出发

   30号晚上,老公反复的交代了出门的注意事项,出门时在刚买了车自己比较紧张的情况下又发了我一笔资金。

   7月31日,从家里出发,去郑州。拼车比较不给力,我上车后等了两个小时,才凑够了人,郁闷的我都想包车了,不过最终我还是忍了。钱是很珍贵的,是用来珍惜的。后来运气一直比较好。老公的交代上车就补卧铺票,我上车前就问好了哪个车厢补票,并且排号后即从那个车厢上车。记得好像是九号车厢哦。车次是郑州始发到成都的k869次空调特快。传说中,很不容易补到的卧铺,我上车后五分钟搞定。

    第一次坐这么久的火车,其实有点担心,包和手机一直随身带着。也不大敢很放心的睡觉。在加上对到达成都非常期待,车就仿佛走的特别特别的慢。我非常非常想见到这群对地理教育痴心绝对的人。我需要这样的气场。

    这一路,充分的体会了中国是个多山的国家。路上的五分之四都是山区。本来想找到这次车的路线图,看看我都经过了那些地形区,绘制出来放在这里,体现咱作为地理人的基本专业素质。可惜,我没在网上不仅找不到路线图而且也找不到文字叙述。不过我可以猜测。猜测的部分就不写了。

   到达偏南的地区时,让我这个北方人开眼的是白云的高度。真的很低。这在北方是基本不可见的。激动的用我的手机拍了不少照片,把我拍的最好的一副发上来。(火车高速行驶,手机像素不高,不过拍的我还是比较得意的。)


这是一副山间小盆地的照片,也可以看作是河谷农业区。青青的山,清澈的水,红色的屋顶,白色的墙.......多么和谐的画面。山间有仙境啊。(附:此照片获得师姑孙峰老师的好评。层次感好,色彩好。呵呵。得意中。)

抵达和相会

   抵达成都,心情激动。

   将至的半个小时内,师弟查旺玉开始给我短信,要来接我。我听启迪师兄说了,旺玉对成都也不熟悉。但,师弟来接我。我很感动,这是我到达成都的第一缕温暖。我将铭记。我们坐公交车去酒店。酒店的名字叫博尔特。到达大厅时,里面坐了好多人。好温暖啊。很多,我能认出来呢。启迪、景荣等等。钟天平老师特地给我借了自行车,还帮我找了份成都的地图册。真的非常非常的贴心。我们这群热爱地理教育的人,心是多么的亲近。

    安顿好了后,师弟和我一起骑车去取钱。(后来这自行车就被师弟成为“宝马”)然后去了川大。川大望江校区。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里的荷花。(路上我买了两个老妈兔头,师弟居然不敢想吃。笑死我了。后来看到成都有好多老妈字样的招牌,就问了出租车的司机。司机说:老妈是个牌子。一说到妈妈多么的温暖啊。原来,他们打的是亲情牌。)


 

    成都的树,长胡子。很有特点。在川大,我们还拉着树的胡子打秋千。

    本来打算去逛锦里,可是师父要到了呢。我们就赶快回去接师父。我们去了一群人。仁贵,昌碧,启迪,旺玉,小林。接到庆龙,师父师母,孙峰师姑一行,贤付师兄,庆龙师兄等。我们这群人可谓浩浩荡荡。大家在地铁中就开始互相拍照。互相之间好不亲热。

    晚餐,我们一起吃了地道的四川火锅。和我们中原地区还是有些差别的。不太辣,但比麻。蘸料通用的是油底加耗油加香菜。鸭肠非常的多。其他的和这边差不太多。这次吃饭,我本来不准备去敬酒。没想到,小林师兄,昌碧师妹都去。没办法,最后我也去了。在敬程特时,这老家伙耍赖,最后我喝醉了。

   感觉很融洽。

分离

    送别旺玉的时候,是相聚的第三个晚上。我们师门中人,一起吃饭。旺玉要走了,师父吩咐我去送别。我也很想送他。这两天多的缘分,小伙子给了我很大的照顾。做什么都会有人陪伴。减少了我一个人人生地不熟的感觉。在宾馆门口,师徒两个再三拥抱。师父流下了泪水。旺玉在我们走后才抹掉了眼泪。我心里也很是不舍。能陪着我瞎玩瞎跑的人,走了。(其实他走之后,这种感觉体会更加深刻。我小孩子脾气,喜欢玩。但大部分的老师都比较老成。)送别了他,我回去后没有回师父那桌。和师兄弟们在一起,我叫了一瓶啤酒。独自喝完。没有掉一滴眼泪。

    雪山归来,我要离去的时候,我选择了独自离开。我不喜欢“伤别离”。路上仁贵师兄打来电话,说师父舍不得我,都有泪花了。那一刻,眼泪夺眶而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1-8-26 10:51
相会写的太少了……
引用 2011-8-12 23:01
ylzxwzy: 晓蕊:情感体验比什么也重要,多人情味!
我想念亲爱的嫂子。
引用 2011-8-12 23:01
长江口口: 文字和本人,似乎是行走在两端,或许这样更有张力哦!
天蝎座的人,是这样的。很难有人真正的了解。程特第一看出来我的本质。呵呵。
引用 2011-8-12 23:00
叶巧燕: 两次住房都落单的晓蕊师姐,给我的印象就是“性情中人”!呵呵,没心没肺的疯玩然后又无比细腻的体悟情感。我想师姐戴个红帽子,披个披风不管不顾的走在山间小道 ...
巧燕的做事风格,我很欣赏。我本是个易感的人。细致也体现在细微处。总感觉活着计较的太多,会太累。所以简单随性自然易感,组成了我的个性。可能还有点马大哈吧。途中快步走时为了早点找到师父,他独自回去,还真有点不大放心。所以有时候跑起来。
引用 2011-8-12 22:58
qlzhu2003: 写得真美,像抒情的散文!祝福小朱老师生活幸福、事业顺利!
向庆龙师兄多多的学习。
引用 2011-8-11 22:26
晓蕊:情感体验比什么也重要,多人情味!
引用 2011-8-11 17:15
文字和本人,似乎是行走在两端,或许这样更有张力哦!
引用 2011-8-11 15:26
写得非常好   性情中人
引用 2011-8-11 01:44
两次住房都落单的晓蕊师姐,给我的印象就是“性情中人”!呵呵,没心没肺的疯玩然后又无比细腻的体悟情感。我想师姐戴个红帽子,披个披风不管不顾的走在山间小道上的样子会一直铭刻在我的心里。想来会是经营着有牵盼又洒脱的生活。
引用 2011-8-10 21:12
写得真美,像抒情的散文!祝福小朱老师生活幸福、事业顺利!
引用 2011-8-10 17:34
感情细腻真挚,羡慕嫉妒恨啊!
引用 2011-8-10 15:54
但里面文字上有一些小瑕疵,望修改。
引用 2011-8-10 15:51
人图文配,情真意切,难舍成都,难忘相聚。遗憾唯我,不能相遇。
引用 2011-8-10 12:31
图片很精美,我就不夸啦!
引用 2011-8-10 12:07
  
引用 2011-8-10 11:57
腾讯不给力,图片不能共享。晓蕊得重新上传图片到星韵博客呢。
引用 2011-8-10 11:54
时间长了就淡忘了,要抓紧,留下文字。
引用 2011-8-10 11:51
刘登宇: 充满人情味的记录!
后面有收获部分和雪山专题。呵呵、这两天怕是又要没空了。不论早晚写完。
引用 2011-8-10 11:48
充满人情味的记录!

查看全部评论(19)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21:21 , Processed in 0.08084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