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星韵地理网 首页 星韵新韵 查看内容

年终述职大会带给我的震撼

2012-1-9 18:27| 发布者: 天空之城| 查看: 726| 评论: 12|原作者: dilijiaoxue21

摘要: 今天下午我们高三年级进行了年终的述职大会,主管领导和年级主任与评审小组成员都来参加,可以说是进行的非常严肃和认真,先是校长介绍了基本流程,再让每个老师对自己的工作进行总结,每人限时一分半钟,在会议的整个过程 ...
     今天下午我们高三年级进行了年终的述职大会,主管领导和年级主任与评审小组成员都来参加,可以说是进行的非常严肃和认真,先是校长介绍了基本流程,再让每个老师对自己的工作进行总结,每人限时一分半钟,在会议的整个过程中,给我带来的感受可以用震撼来形容.
   有一个老师用鞠躬尽瘁来概括自己一年的工作,就差说死而后已了,有些女老师说的声泪俱下,有些老师说的激情澎湃,其中说的最多的是我一周五到六个早早读,三四个夜自习,几乎全天泡在学校里,累,真累.也说了很多的感谢,感谢领导,感谢同事,感谢家人.感谢家人的时候也表示自己不是一个合格的丈夫(妻子),父亲(母亲),儿子没有好好的陪伴在他们的身边.还有些老师明显感觉到身体不舒服,可是不敢去检查,自己也说不能查,查了肯定全是病............,这一系列的话让人听着心里的滋味真不知道如何来形容,最后我只想说:可敬,可怜,可悲,可叹!
  是什么让我们的教育走到了这一步,老师们不得不以牺牲自己的健康或者幸福来证明自己对工作的努力和付出.难道我们只有这样才能把我们的教育做好吗?
 写到这,其实我心里也在苦笑着,我怎么能这样说别人呢?我不也是这其中的一员吗,我不也是和大家一样吗?
 有时我在想:难道我们就不能把教育效果放在第一位来吗?
 老师们非要早上六点二十就到学校盯着学生早读吗?看着学生睡眼朦胧的样子,我都有些心疼这些孩子们。
 我们的老师们非要中午不回家,在这里值班看着学生们在教室里午休吗?
 我们的老师们非要晚上一直熬到十点钟去看着学生们上夜自习吗?
 我们的老师们非要没课的时候必须坐在办公室里备课到中午11:30,下午17:40吗?
其实我心里也知道并不是我们的老师非要这样,是领导规定必须要这样的,不这样你就得被通报批评,扣工资,甚至取消评优,评先,评职称的资格.亲眼见过一位老师因为早上睡过头了忘记上一个早早读而被取消当年的评职称资格,唉........
 我们老师这样的付出,最后学生的成绩上来了吗?说实话,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难道我们的老师不这样做,学生的成绩就一定上不来了吗?说实话,我也不知道!
唉.伤心难过的心情让我不知道如何来表达,这几年亲眼见过几位老师因为身体原因不能来上班了,有些住院治疗,有些在家中静养,真是应了那句话"春蚕到死丝方尽""老师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为什么我们一定要这样呢?我们为什么不能做电灯,照亮别人的同时也不会损伤自己呢?呜呼,哀哉!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2-4-18 13:27
是什么让我们的教育走到了这一步,老师们不得不以牺牲自己的健康或者幸福来证明自己对工作的努力和付出。
  悲哀!】但其他职业也有这样的忙碌吧,只不过教师是良心为大
引用 2012-4-17 20:27
老师们,辛苦了!!
引用 2012-4-16 19:54
xuzzjs: 悲从中来
悲在多方面,呵呵
引用 2012-4-16 10:33
悲从中来
引用 2012-1-23 12:58
我们干革命靠自觉
引用 2012-1-10 08:43
王智勇: 你们的领导对老师这样述职是什么态度?
领导似乎已经习惯,面无表情,咱也不好猜测他心里怎么想的!
引用 2012-1-9 18:17
你们的领导对老师这样述职是什么态度?
引用 2012-1-9 11:29
问题在那里,只有自己拯救自己,只有依靠教师的自我觉醒。
引用 2012-1-7 12:10
这是一篇真实的博文,我喜欢读!我们这里以前也搞述职大会,因为每个人朗读一遍太耗时间,后来不怎么搞了。很多东西搞搞就变味了,因为搞完之后,一切照旧!
引用 2012-1-7 11:13
辛苦了……很多话语说出来都那么苍白,唯有真心的说句愿老师一切安好
引用 2012-1-6 23:42
名校也是这样的吗?
引用 2012-1-6 23:10
在一些领导的眼里,政绩高于教师。因为他们只对上级负责,而勿需对教师负责。为了取悦上级,他们可以牺牲教师的一切。

查看全部评论(12)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6 08:59 , Processed in 0.09452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