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星韵地理网 首页 星韵新韵 查看内容

“星韵地理2012武汉研讨会”在华师一召开

2012-8-8 02:26| 发布者: 景荣| 查看: 1044| 评论: 4|原作者: 星韵地理

摘要: 2012年8月2日至3日,“2012中国·武汉星韵地理研讨会暨全国中学地理教育网络教研现场会”在华中师大第一附属中学(以下简称“华师一”)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北省地理学会与星韵地理网(创办于2004年3月,是一家地理教 ...

星韵地理2012武汉研讨会”在华师一召开

  201282日至3日,“2012中国·武汉星韵地理研讨会暨全国中学地理教育网络教研现场会”在华中师大第一附属中学(以下简称“华师一”)召开,本次会议由湖北省地理学会与星韵地理网(创办于20043月,是一家地理教育公益网站)联合主办,华师一和华中师大出版社承办。

  参会人员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市(安徽、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广东、湖南、湖北、河南、陕西、山西、四川、重庆、辽宁、河北、山东、贵州、上海、云南等)近100人,主要有中学地理教师、教研员、在读研究生、博士、教授。他们平时活跃在星韵地理网、其他一些地理网站以及部分活跃的地理教师QQ群,现在利用暑期开展现场交流活动。这是广大热心参与网络教研的一线地理教师在星韵地理网组织下继2010年淮南,2011年成都之后,第三次举行星韵地理研讨会暨全国中学地理教育网络教研现场会。

  在星韵地理网站和及部分地理教师QQ群对会议进行了文字和图片的即时播报。两天的会议,有李家清、夏志芳两位教授作了精彩报告,还有22位教师作了精心准备的发言报告,内容涉及教师专业成长、活动课程的理论与实践、地理园地理专用教室建设与使用、新课程改革下的教学实践探索、GIS数据获取与处理、地理教学中性别差异的研究、高考模拟试题的命题、老师业余生活、农村中学地理教育现状等诸多方面。会议还专门安排了互动交流的环节,让参会教师自我介绍、谈参会感受、谈教育教学的困惑。来自重庆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小学科学教研员邵发仙老师,讲述自己六年来立足星韵地理网成长的真实经历,使本次会议达到了高潮。会议还引入网络与现场相结合的创新模式,让未能参加会议的网友通过现场的投影实现场内外互动。会议让现场的每一位成员都能积极主动参与而受益更多。

  会议之后,部分参会教师一行24人赴湖北十堰,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地理实践活动,考察了世界文化遗产中国道教圣地武当山。

  这种基于网络异地交流和现场会议相结合的深度教研模式,能满足新形势下教师专业成长的强烈愿望,得到参会教师的广泛认同,反映了广大一线教师追求个人职业成长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星韵地理2012武汉研讨会”的圆满召开,得到了湖北省地理学会、华师一附以及武汉当地地理教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星韵地理网 供稿)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2012-8-10 14:37
会议要持续推进,我们用一年的时间准备一次会议,再用一年的时间消化会议带来的新东西。
引用 2012-8-8 11:50
addme: 羡慕
再加上行动啊,,做一个参会者,,感受就不仅仅是羡慕了,,
引用 2012-8-8 11:49
koffok1978: 明年想参加
大家都看到了哈,,只要想,,就可以,,明年溧阳见,,
引用 2012-8-8 08:12
羡慕

查看全部评论(4)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6 19:56 , Processed in 0.07236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