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星韵地理网 首页 地理新闻 查看内容

3D打印精美实景地图

2014-7-20 00:26| 发布者: 天空之城| 查看: 2475| 评论: 0|原作者: 天空之城




旧金山实景地图
    这座旧金山实景地图耗费整整两个月时间才最终完成,制作成本也高达两万美元。这座地图模型主要是为了协助城市规划,同时也被一些地产开发商用于展示他们的大楼。


3D地形图
    这座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3D地形图由印刷地理学会(Society for Printable Geography)制作完成。现在只要登录该学会网站,就会生成一张可供3D打印的地形图,比例尺则参照用户iPhone上的平面地图。生成这样一张地形图只需要1分钟时间,之后你就可以使用Sshapeways或者Sculpteo的3D打印服务将其打印出来。


盲人地图
    HaptoRender这家公司希望利用3D打印技术为盲人制造可触摸式地图。该公司利用开源地图服务Openstreetmap提供的地图信息,地图上还印有盲文作为描述,用户可以通过触摸地图了解到自己的位置。



伦敦地铁示意图
    这其实是一件iPhone手机保护壳,别出心裁地加上了伦敦地铁路线图。利用来自Shapeways的3D打印技术,可以制作出全球各大城市的地铁路线保护壳。



挪威全境地图
    挪威政府携手设计公司Bengler,制作了一张挪威全境的3D地图。现在你只要登录Terrafab这个网站,就可以看到并打印出挪威地图。


曼哈顿地图
    这张由3D打印机制作的曼哈顿地图非常巨大,目前正在维克艺术顾问公司展出。这张地图全长24英尺(7.3米),不得不分成28块打印出来。


雷尼尔山地形图
这张雷尼尔山的地形图同样可以在Shapeways的网站上买到,这张由3D打印机打印出来的地形图可以真实展现出雷尼尔山的山峰以及周围的冰川和山谷。Shapeways网站上还可以购买和打印其它一些知名山峰的地形图。


地图拼图
    这份地图拼图同样出自印刷地理学会,可以定制为任意一个国家或者任意一块大陆,售价约为50美元。图中这份是根据非洲地图制作的拼图,每一块上面都有国家名称的缩写。



  旅行路线图
    Instructables是一个手工创意制品分享社区,很多人在上面分享自己作品的制作步骤。上面也有一些有关3D打印作品的制作教程,其中一个教程就会教你打印出一张实景地图,并制作出自己的旅行路线图。图中的这份路线图就是某位大牛为了去尼泊尔旅行而制作的。



临冬城模型
    《权力的游戏》无疑是目前全美,甚至全世界最受欢迎的一档美剧,而这份由3D打印机制作的临冬城模型的创意正是来源于此。

最新评论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6 05:55 , Processed in 0.079841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