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鎳掕櫕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141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实习日志三 向星韵论坛、地理教育界的前辈致敬

热度 2已有 1125 次阅读2013-9-4 21:53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教育界

      进入实习、才体会到地理最为一个小学科的不容易,真正热爱地理教育的前辈、用心做好地理教育的老师们坚持下来,发挥地理教育的重要价值,钻研和创新新的教学法,作为一个实习的新手,向论坛的前辈、地理教育界前辈表达深深的敬意!受高考文理科分数的影响,学文科的学生越来越少,优质生也减少了很多。要想在文科班出成绩,那就很难了。应试教育下,高考结果是最后重要的评判标准,小学科受到的鄙视不言而喻。而地理的价值在这种现实环境得到了忽视和掩盖,它在生活中的使用价值大大削弱。加上课业压力大,很少老师认真去钻研地理教学,很少像范国雄老师那样做出经典地理ppt的,谭礼老师把google erath玩转,台湾的刘霆威老师导学案,长江口口的老师的思维导图及星韵峰会反思,大受启发。刚进入这个行业,需要引导和学习,很感谢这些老师辛苦劳动。向这些老师学习,对教育的那一份崇高的情义投入到教学中去,把对地理的那份热情传递给学生。终有一天,希望我国的地理教育能像美国那样,纳入国民素养的五大课程。“生活中的地理”不停留在课本上,能实践,能走出课堂、走出书本融入生活。
      每次在星韵下载课件和资源,心里都有一些愧疚,总觉得拿了很多东西,希望自己也能做出一些优秀的东西和大家分享。现在只能写一写自己的反思,成长的每一步记录下来。现在上高一,同步上的老师很多,会分享一些经验和方法,一边学习一边实践,很不错的感觉,今早上课用到了孑鹰老师的宇宙中的地球 思维导图,正好用上,ppt为主线,板书把思维导图画出,整堂课上下来很流畅,学生学习了很多。很感谢啊!向诸位老师学习,整合资源,运用到实际教学中。
      星韵峰会是一直在关注,每次景大哥都很忙,上次来我们学校也是匆匆而过。每次参会的flash看的激动人心,我想那么多优秀的地理老师聚会是多么欢乐的事儿。明年的重庆,若工作的学校没有安排啥事儿就来参加。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庆龙梦幻之地 2013-9-4 23:12
加油!
回复 geonet 2013-9-5 09:44
不仅仅要参加更要参与,即使不能参加,也要积极参与。
回复 鎳掕櫕 2013-9-5 15:32
geonet: 不仅仅要参加更要参与,即使不能参加,也要积极参与。
对头!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18:33 , Processed in 0.07892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