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xingyundili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159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教学点滴

已有 515 次阅读2017-6-25 15:54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教学

2015.3.9
      新的一个学期开始了,时间过得真快,这学期的日子很短,且又面临6月份即将到来的初中地理结业会考,所以我的内心十分地着急,急归急,办法是人想出来的,在新学期伊始,我先对本学期的工作做一做规划:
      1.关于课堂:课堂时间时期每天在学校最重要的实践,所以我希望能够做得更完美一些,那么怎么才能达到呢?下面我行以下方面谈谈:
      ①课堂语言的运用:俗话说,课堂用语应尽量精炼,少一些口头禅,并且还要有一定的逻辑性,但这些我做得还不够好,尤其是我的口头禅比较多(如:“对不对”,“是不是”),今后应多加注意,少说一些废话,多看语言方面的书籍。
     ②课堂管理:初为人师,很多方面自己都懂得不多,比如在管理和惩罚学生方面,那么该如何机智且有效果地惩罚学生?并让学生心服口服呢?这是我应该多思考的。
    ③课堂教学:尽管每天都在认真地备课,但感觉我的课堂并没有达到自己所期望的样子。学生们都喜欢幽默风趣的老师,而我的课堂过于死板,那么该如何改善呢?我想我应该多看幽默风趣的书籍和笑话,或者搞笑视频等,在课中还可适当穿插有意思的小故事等。
       2.关于作业上期基本上我都是让学生把作业带回家做的,这期我打算改变策略,利用课堂时间让学生完成,边讲边练,之后再进行作业批改。
       3.关于执行力:说出来的话一定要执行,尤其是惩罚学生方面。
      4.关于扩充:本期尽量多抽时间看书,多丰富自己的综合知识。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02:31 , Processed in 0.07413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