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wang_yuyi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169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公开课与家常课的区分

热度 1已有 882 次阅读2018-11-27 08:04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突发奇想,或许以前也有人想过,只是今天想到了就记录一下。公开课的开设到底是展示家常的常规课堂还是展示独特的创新课堂?两者之间应该有怎样的关联呢?是不是像汽车公司生产的概念车?查询了一下:“概念车由英文Conception Car意译而来。概念车不是将投产的车型,它仅仅是向人们展示设计人员新颖、独特、超前的构思而已。概念车还处在创意、试验阶段,很可能永远不投产。因为不是大批量生产的商品车,每一辆概念车都可以更多地摆脱生产制造水平方面的束缚,尽情地甚至夸张地层示自己的独特魅力。”由此想到,公开课是不是一种概念车形式,展示理念,对家常课有一定的引领改进的导向作用。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8-11-27 10:59
不全是吧,概念车意在创新,而公开课核心是优质,展示最好的一面的或者称理想的课可能更合适,是展示所能达到的最好境界。
回复 wang_yuyi 2018-11-27 20:26
geonet: 不全是吧,概念车意在创新,而公开课核心是优质,展示最好的一面的或者称理想的课可能更合适,是展示所能达到的最好境界。
谢谢您的关注,我自己都没找到这个日志发去了哪里
因为一直觉得如果多年开过的公开课能积累成家常课都这么上,岂不美哉,但是似乎很多不能复制,才发一些感慨。理念的更新带动形式和结构的更新,也需要在平时有效地利用好,可能理想还比较奢侈。   
回复 geonet 2018-11-28 12:38
我的个人理解,优质课是高效的课堂,而现实是有效的课堂,更多关注学情。
回复 wang_yuyi 2018-11-28 21:39
geonet: 我的个人理解,优质课是高效的课堂,而现实是有效的课堂,更多关注学情。
在我的理解,公开课最好开了之后就能有效使用,对平时课堂有很大助推作用。那些或者是开得眼花缭乱前卫时尚的,要么探究得变幻无限思绪飞扬的,可以欣赏学习追捧供奉,而已。所以我会更执着于家常课,达到师生共享受的境界,至少让自己开心。    。层次较低,请勿见怪!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6:05 , Processed in 0.06343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