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咸鱼翻身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184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爱尔兰巨石阵

热度 1已有 980 次阅读2012-12-26 18:18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巨人, 巨石阵, 英格兰, 世界遗产



2 小时前 上传

下载附件 (48.81 KB)





   巨人之路(Giants causeway),属于世界遗产,是爱尔兰著名的旅游景点,沿着一条狭窄且二边有对称柱子的道路,开始一段短暂而奇特的漫步。可以先在游客中心取得旅游信息,一路上按图索骥,找找看代表不同意义的石头,巨人的鞋子,巨人的祖母,回程时可以搭乘小巴士,大概50P左右,当然也可以来回采步行方式,大概从旅客中心到景点步行约2030分钟。

2 小时前 上传

下载附件 (133.05 KB)




   在英格兰和爱尔兰的苏葳海角和海湾之间,延伸着一条巨人之路,人称巨人岬。传说远古时代爱尔兰巨人芬·麦克库尔要与苏格兰巨人芬·盖尔决斗。为此,麦克库尔历尽艰辛开凿石柱,并把它们移到海底,铺成通向苏格兰的堤道。大功告成后,他回家睡觉,准备养精蓄锐后跨堤去攻打盖尔。此时,盖尔却捷足先登来跨堤察看敌情,他见到沉睡中的麦克库尔身躯如此巨大,不由暗暗吃惊。而麦克库尔的妻子急中生智,诡称沉睡巨人是她初生的婴儿,盖尔听了更为惊恐,孩子如此巨大,其父该是怎样的庞然大物?他吓得撤回苏格兰,并捣毁了其身后的堤道,只剩一段残留的堤道屹立在爱尔兰海边。古代人无法理解这种自然奇观,所以称之为巨人之路

2 小时前 上传

下载附件 (49.61 KB)



   美丽的传说仍在传诵,但是这道通向大海的巨大天然阶梯之谜,被地质学家们揭开了谜底:巨人之路是全球最著名的柱状玄武岩结构,位于北爱尔兰贝尔法斯特西北约80公里处大西洋海岸。由总计约4万根六角形石柱组成8公里的海岸。石柱连绵有序,呈阶梯状延伸入海。

2 小时前 上传

下载附件 (60.03 KB)


   早在6000万年前太古时代,在今天苏格兰西部内赫布里底群岛一线至北爱尔兰东部火山非常活跃,一股股玄武岩岩熔流从裂隙的地壳中涌出,浓密的熔岩流冷却,以垂直角度收缩,与熔岩流动方向相垂直的方向出现分解便形成与众不同的几何形状,许多熔岩冷却形成具有规则的六边形柱状玄武岩。

2 小时前 上传

下载附件 (58.69 KB)



独特的玄武岩石柱之间有极细小的裂缝,地质学家称之为节理,熔岩爆裂时所产生的节理一般具有垂直延伸的特点,在沿节理流动的水流的作用下,久而久之形成这种聚集在一起的多边形石柱群,加上海浪冲蚀,将之在不同高度处截断,便呈现出高低参差的石柱林地貌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zjx2009210123 2014-9-21 21:02
咱能自己写点不,师兄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12:34 , Processed in 0.09799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