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薛真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19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读《我的鸵鸟先生》后感

热度 1已有 755 次阅读2016-3-18 21:42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很久没有畅快淋漓地用kindle paperwhile看一本书了,这两天迷上了一本书,那就是《我的鸵鸟先生》,螃蟹小姐和鸵鸟先生一起长大,青梅竹马,鸵鸟先生,六岁由于一场意外失去双臂,从此人生轨迹发生变化,鸵鸟先生这一路的酸甜苦辣的人生历程。相比靠意外夺取读者眼泪的书来说,这本书还是比较自然。
        在故事的起伏迭起中,我感受着身为残疾人心理变化,那些异样的眼神,那些痛苦的过程,或许是我们常人无法承受的。然而顾铭夕有些方面却做得比常人更好,成绩一直是遥遥领先,成绩的背后是要流多少汗水呢?有时候我们往往羡慕别人光鲜的一面,羡慕别人取得的硕果的时候,我们是否想过,这背后是要流过多少泪,流过多少汗才能取得,而我们去尝试了吗,我们坚持了吗?
        故事里讲述的一个叫李涵的女人,也就是鸵鸟先生的妈妈,一个不离不弃,跟着儿子,在被夫君抛弃后,跟着儿子回到北方的老家,我体会到了人性的残忍,最后李涵在癌症的折磨中去世了,留下孤零零的鸵鸟先生。人间冷暖就在病房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同时我在思考,鸵鸟先生靠的是优秀的画风生存,我呢?如今在一个事业单位,我有什么优势吗?我的专业如何?假如某一天社会变革,我能靠什么去生存,想想这些,我想我还有什么理由去抱怨呢?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工作呢? 
       
幸运的是,故事就像海南琼剧里的结局一样,大家都可以猜得到,看似又懒又馋的螃蟹小姐,却始终陪伴在鸵鸟先生身旁。 文中还有羚羊小姐,生蚝,老鹰,等萌萌的名字,那些角色就仿佛生活在我们身边,活灵活现。
      
读书比看电视或许更有想象力,在这本书中,或许你会找到你童年少年的你,因为每个人心中都想有个鸵鸟先生或者螃蟹小姐。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3-18 21:44
人物起的像动物世界的感觉,图片要重新插入一下,黏贴是无法呈现的哟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16:14 , Processed in 0.06320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