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薛真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19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我们如何说到学生心坎中——观奥巴马开学第一天演讲后感

热度 1已有 679 次阅读2016-7-3 22:50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奥巴马, 如何

离开班主任岗位有一段时间了,反思自己那时大部分时间的说教式的教育方式,有些惭愧,今天重新观看一遍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开学第一天演讲,仔细观察,不得不佩服美国总统的口才能力,他的讲话都让我坐在电脑前觉得激扬澎湃。

首先,亲民式的打招呼把他和学生们拉近来距离。整个17分钟的演技全部是脱稿,自信慢慢的,语速恰当,表情随着内容而变,时而活泼,时而严肃。

有几个地方值得我们学习:

 

 

1、通过自己要当时要早早起床读书的辛苦的案例,也就是同理心 来拉近学生的心

同时也通过自己母亲当自己老师辛苦的例子间接地表态同情老师的辛苦。

2、没有说教式的演讲,娓娓道来责任很重要,其他条件很好,如果自己不努力

通过四个除非,排布式的一段话让人不得信服。

3、美国的未来取决于你,你放弃了自己时,你也放弃了你的国家,通过体现观众的价值,拉近演讲者与观众的心,让你明白,我讲的内容与你息息相关,这也说明,我们在讲话的同时要特别考虑到听者的需求。

4、你考得差,并不意味着你笨,而是你更需要花多一点时间学习,我想后进生听到了会有部分人开始树立信心。

 不要让我们失望,不要让美国失望,满满的责任心,满满的美国政府,美国人民尽可能为你们提供上进的机会,你还有什么不加油!

 

建议老师们看看奥巴马的开学第一天演讲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7-4 17:05
看了你写的,我觉得开学第一节班会可以播放这个
回复 薛真 2016-7-8 18:48
叶片水滴: 看了你写的,我觉得开学第一节班会可以播放这个
嗯,奥巴马的演讲很精彩,我觉得我们的未来社会是这个方向!民主有时候往往要通过讲演推行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13:57 , Processed in 0.07248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