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大宇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223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时事地理-第一期双十一大事记 中国获巴基斯坦港口使用权 租期43年

热度 1已有 926 次阅读2016-1-15 19:39 |个人分类:时事地理|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巴基斯坦, 瓜达尔港, 阿拉伯海, 投资计划, 有限公司

-第一期双十一大事记

中国获巴基斯坦港口使用权 租期43

巴基斯坦政府将于1111日正式向中国海外港口控股有限公司移交瓜达尔港自贸区2,281亩(约合152公顷)土地的使用权,租期43年。这项计划是价值460亿美元的中巴经济走廊投资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意在通过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和运输项目加强中国西部与阿拉伯海的联系。

 

巴基斯坦瓜达尔港


 

请注意时间哦,同学亲,双十一,买买买,花了这么多钱跑到那么远租个港口,难道是我国的港口不够用了吗?


问题一:中国租用瓜达尔港的原因是什么?


巴基斯坦方面正在组建一支人数在1万到2.5万之间的安全部队负责港口的安保。报道称,瓜达尔港建于2007年,建设过程获得了来自中国的技术帮助以及约2.48亿美元的资金支持。

等等,这图片有问题,为啥不见一点绿色?

问题二:请写出瓜达尔港的气候类型并分析成因。

别急,这图片还有问题,没点现代化港口的景象,钱都花到哪里去了?

问题三:写出港口的区位条件,指明瓜达尔港口的有利和不利条件。


有奖竞答:

1.   自张贴之日起三日内将答案交到本班地理老师处或五号楼一楼办公室。

2.   请在答案的左上方注明:时事地理竞答,右上角写班级、姓名(正楷哦)。

3.   可参考网络及其他资源,原文摘录答案无效。

4.   我们将在下一期的时事地理中公布回答正确的学生名单,并从中抽取一位幸运之星送出奖品!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6-1-16 18:38
很好,坚持!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21:41 , Processed in 0.06823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