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大宇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223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时事地理:不知不觉,中国这三个“超级产业”已称雄世界

热度 1已有 876 次阅读2016-2-26 20:26 |个人分类:时事地理|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时事地理第三期

不知不觉,中国这三个超级产业已称雄世界

来源:人民日报 新京报

  与世界上最早运营高铁的日本相比,中国高铁具有强大技术优势:首先,中国高铁的车头是用世界上最大的8万吨水压机一次锻造成型,而日本则用的是传统焊接技术,中国高铁的机车可以在同样功率输出的前提下跑得更快且结构强度更大;

其次,中国拥有亚洲最大最先进的风洞群,高铁机车的外形可以利用其进行优化设计;第三,中国幅员辽阔,多种地形和气候兼备,锻炼出一支举世无双的工程队伍——目前世界上具有实际高海拔和高桥隧比例施工经验的高铁承建商只有中国。

高海拔和高桥隧比例指的是哪条铁路?

  

目前,已建成太原、酒泉、西昌及文昌4个航天发射中心,在轨现役卫星为132颗,居世界第2位。 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已经有20颗卫星,仅次于美国的GPS系统; 9月,中国一箭20发射成功。

航天中心选址的区位条件有那些?

而它是迄今为止全世界造价最高的核电站。

美国动力堆数量达到99座,法国总共58座,我国共有23座,位居世界第五。

核能的优缺点分别是什么?

 

 

 

1.      自张贴之日起三日内将答案交到本班地理老师处或五号楼一楼办公室。

2.      答案左上方注明:时事地理竞答,右上角写班级、姓名(正楷哦)。

3.      可参考其他资源,原文摘录答案无效。

4.      我们将在下一期的时事地理中公布回答正确的学生名单,并从中抽取一位幸运之星送出奖品!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2-27 13:10
   有奖品耶,可惜我不是学生,利用时事小报的方式让学生读新闻,思考新闻背后的问题,比起上课讲,普及面更大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22:34 , Processed in 0.058305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