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山城悍匪某某许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262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学生视角3——不老的许芳芳

热度 2已有 1002 次阅读2019-7-14 11:24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近期因为工作需要,联系了几位以前的学生写一写自己,陆续收到14级6班3名学生的回复,读完感慨万千。思绪再次回到在学校工作的那七年时光…… 
      现转载记录3名学生的回复,追忆过往,激励继续前行。
     不老的许芳芳
      现在谈起许芳芳,仍然是深深的感激和敬佩。感激的是他对我影响颇深,在我成长最重要的一个阶段中教会了我许多,敬佩的是他的人格魅力,学识渊博却又不失风趣,给我们展开了知识之海。
      在我高中以前的经历中,班主任永远都是高高在上,同学也是三三两两的小团体。还记得我们刚进入这个班级的时候,大家都很腼腆,我也不例外,看着这个年轻的老师对未来也没什么憧憬,从来没想过班级是大家的班级,需要所有人共同来维护。而许老师开学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让我们自己选班干部,自己制定班规,制定的规则也让我们自己监督执行。现在来看这件事情,也是说起来容易,实践起来过程中难免遇到各种各样的麻烦。在他游刃有余的处理之下我们迅速成为了一个运作良好的班级,一直保持到高三。
      在他的引领下,我们这个“班级”逐渐成为了一个“集体”。 有一件事情令我至今记忆犹新。一天下午他说要把我们带到操场“玩游戏”, 当时完全不知道为什么,我还记得其中有个游戏名字叫做盲人摸象,需要大家协作完成的游戏。结束之后班上这些只知其名不知其人的同学的名字和脸都开始深深刻在了我的脑海中,我也是第一次,对“集体”这个词有了想法。期间发生了许多事,到现在,高2014级6班仍然是我记忆中挥之不去的一道风景。
当然在他的课堂上,我们也能领略到各种各样的精彩。他用极富有吸引力的语言传授给我们知识,他给我们描绘祖国的大好河山,他带我们徜徉异国风情,尤其是他在黑板上绘制的一幅又一幅的地图,每一次都令我们瞠目结舌佩服不已,偶尔看到他游览各处拍下的姿势奇特的照片,我们相信就算有一天他老了一定还是如此有活力。也是从这时候起我开始对外面的世界感到好奇,从那时候起我就又有了一个崭新的梦想——足迹遍及世界。在这个地理达人的影响下,上次去泰山我还在和同伴分析这是什么类型的岩石、什么类型的地貌,而这些都是一个知识渊博风趣幽默的地理老师带给我的。
      我们的故事在我们的记忆中,在我们的照片里,在那一本写了三年的书里,不管时间过去多久,他永远是我们心目中不老的许芳芳!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星空使者 2019-7-18 19:01
来点当年板图风采就更霸道了。
回复 新晴 2019-7-18 22:43
三篇都看了,觉得自己当班主任还需要狠狠修炼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00:28 , Processed in 0.07312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