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QQ长江之歌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279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乡村教育的守望者

日志

人在堵途--国庆旅行感受之一

热度 1已有 588 次阅读2014-10-11 20:03 |个人分类:旅游日志|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国庆长假旅行,正是好时候,气候适宜,暑假太热,寒假太冷,而国庆恰好金秋。适逢高速路费减免,又节约一大笔开支。漫游山水之间,感受自然之神奇,放松心情。
一直以来,我们都为自己选择的线路庆幸,虽然所到之处,景区游人不少,却也交通顺畅。无论是参观《遵义会议》遗址,还是去往仁怀茅台镇,赤水土城《四渡赤水》纪念馆等。有网友向我们推荐赤水的丹霞地质景观,我们也想感受自然的美景。当我们赶往赤水市,时间还早,刚好下午三点,赤水旅游局的工作人员向我们推荐去红石野谷丹霞地貌景观,毕竟只有十几公里的路程。若在平时,最多只需要二十分钟就到了。可是,没想到,我们竟然整整走了两个小时。
在一条狭窄的公路上排满了私家车、旅行中巴、大巴和载货的车辆,排成长长的队伍,似蜗牛在路上缓缓行进。偶尔有几辆摩的在车辆的空隙间大胆蜿蜒穿行,车后座的乘客还不时转头对着我们笑一下。偶尔几声汽车喇叭声,人们的说话声,趁车辆等待的空隙,不时有人下车,站在一旁,抬头看看前方。更多的干脆坐在车里等。只要前边的车子稍稍动一下,马上也挪动一下。有时也遇到个别不守规矩的司机,显示自己的车技,噌的一下滑在前面插队,原本行进的汽车队又被阻塞了,更多的则是规矩的等待前行。有的干脆把车停在路边,原本狭窄的道路显得更挤了,人们小心翼翼的驶过,胆大而驾驶技术好的,路旁的有的伸出大拇指。胆小的,有人帮忙指挥,就这样,汽车如同蜗牛走走停停。
等待是很无聊的。利用等待的空隙,两边茂密的竹林,看看一处被挖掘机开垦出来的红色的土地,无不显示着这是一片红色的土地。穿过竹林的缝隙,可以看见清清的溪水。耳边淙淙的流水声,竹林里沙沙的风声,缓释了我们的无聊情绪。等待中的欣赏也有趣起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4-10-12 12:43
旅游在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现在的中国旅游称不上旅也算不上游。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7 23:40 , Processed in 0.060543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