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mauritius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326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走近西藏(一)攻略和高反

热度 1已有 954 次阅读2015-7-29 14:27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西藏

最早知道西藏,是94年的时候听到郑钧的《回到拉萨》,那时候并不知道什么是布达拉,什么是拉萨,只知道这个男人用嘶哑的嗓音在呼唤这个名字。第一次了解西藏的高,是随着一个叫作韩红歌手,不断地唱响“喜马拉雅”、“青藏高原”让我觉得,西藏就是一个海拔和这个胖子嗓门一样高的地方。第一次认识西藏的美,是通过2005年《中国国家地理》“选美中国”特辑,十大名山、五大美湖、十大峡谷、六大瀑布、最美冰川、最美草原几乎哪里都能看到青藏高原、看到西藏的倩影。从那时候开始,我便开始关注青藏高原、关注西藏。看了很多关于西藏的书、关于西藏的纪录片。但看得越多,心底的那个声音就越强烈,我一定要去一次西藏。
也许是缘分,去年买了国家地理的“西藏特辑”,翻来覆去看了几遍,今年,学校便派我送西藏生回家,正好借此完成我心中的这个夙愿。也借此,可以搭上民族政策的顺风车,直接从内部订票,免去了“抢票”的烦恼。
为了能顺利地完成这次西藏之旅,自己也下了不少功夫,看别人的游记、攻略,听取去过西藏的同事们的意见,最终,在学校给的仅有的6天时间的背景下,作出了以下计划。
day1:火车到达当天晚上,去布宫广场走走。
day2:布达拉宫、大昭寺河八廓街。
day3:纳木错、藏北草原、宿纳木错
day4:纳木错、羊八井、回拉萨
day5:羊卓雍湖、雅鲁藏布江峡谷、山南
day6:雍布拉康、贡嘎机场回上海
也许有人问为什么不去林芝?
很简单,因为没时间,林芝一来一回就要两天,再加上游玩相关景点,总共需要三天,对于时间紧张的我而言,只能忍痛割爱。
除了制定完美的计划外,为了完成这次旅行,对付高原反应也是一个重要的课题,给学生讲了十年地理课,讲了十年高原反应,始终是纸上谈兵,究竟高原反应是怎么样的?虽然十几年前在云南最高也上过4000米,那时候并无反应。但现在的我会不会有反应?而且要在平均海拔4000米的地方生活那么久?能不能适应?反应会不会很剧烈?我做足了功课,请教了西藏生、请教了去过的同事。得出的结论是,休息好,多喝水,平时多锻炼。(幸好我平时还跟学生们踢踢足球,保持着一定的运动量)
高原在呼唤我,计划在不断实现中,好了,我要去整理装备了,欲知后事,且看下回。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热带霖 2015-7-29 19:07
暑假好多同学都去了西藏,煞是羡慕,好多说说有高反,为了明年去西藏,上某宝买了羽毛球拍,锻炼走起!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13:09 , Processed in 0.07156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