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易石2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331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90408问卷调查老师回应.

热度 1已有 1233 次阅读2019-4-7 16:53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0190408问卷调查老师的回应.
本次回应供参考,欢迎大家提出进一步的建议
1、 题目原则上老师不讲,
我们集中精力处理最基本最重要的知识,练习题只是知识的运用。练习题要发挥作用,需要同学们认真做,并且看答案;做错的一定要穷追不舍,真正弄懂;对试题和答案要有批判精神,提出质疑:题目不好或者答案不清晰明了!个人有困难的,与同学交流;交流后还清楚的,带着问题问老师,而不是老师根据自己的感觉去讲,那样效率太低!
曾经做了那么多题目,老师讲了那么多题目,实际效果呢?你还不是不会!现在就是要优化学习方法!
但是当同学们问到共同性的问题,我会集中精力,深入地讲解,大讲特讲!
2、 是否会安排外出实践?
外出实践是一种学习的重要方式,本来有安排,但是学测后,我们的地理课被冲掉的太多,周一和周五的地理课,基本都被放假、徒步、月考冲掉了,导致进度很慢。今后会安排。
地理教室正在筹建之中,大家目前做的学具、画图等都是地理专用教室的重要资源,希望大家能做好,为专用教室建设贡献力量!
老师会注意提供知识与实际结合的机会,同时大家要有地理眼,善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以后每节课的演讲大家可以汇报自己研究的成果或者疑问。
我已经委托史安怡筹备进行地理知识竞赛,可以提出多结合生活的有趣的问题,请相关人员准备好,提出实施方案,近期我们将举行地理知识竞赛!
3、  小组讨论要坚持
小组就是学习的基本单位,大家要注重协作和分工,积极发挥自己的能力,不能被动地啥都等着被人来做,许多活动谁做了谁收益最大。每次你都是边缘人跟着玩,收益就会比较小。
4、 理解型学习要推广
尽管不同学科有差异,但是理解型学习都可以实施,从你自己做起,改变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change ,we must ,wei  can !


附录:问卷调查情况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9-4-7 17:42
这个很好,可以借鉴。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18:13 , Processed in 0.07034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