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maybeyxm1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333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新年新气象

热度 1已有 754 次阅读2016-2-23 10:15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计划

     虽说是新年,对工作却少了份期待,想想又是头痛的熊孩子,想想又要初中跨高中,想想明年可能还是这种安排(因老师短缺已连续两年带八年和高一),没有期待也应属正常吧所以说是新年新气象,但想起来,除了个人生活方面有计划之外,工作上,貌似还是按部就班。
     但既已如此,那就继续认真对待吧,目前为止,对学期安排最大的想法,就是结合地理中考的背景下,对八年级某些章节的详略和时间处理上做些调整,结合前几年的经验,发现存在如下问题:
     1、人教版八下的教材结构上的共同点,在教学过程中发现学生有些许厌倦感。四大区域的第一节都是自然特征与农业,而农业部分由于时间关系往往是匆匆而过,只能在第二节,第三节中在不同区域上体现,所以能否将这些匆匆而过的碎片时间加入练习中去。
     2、八年级下册完整的教学结束后,地理中考的复习时间短。能否结合考试侧重点,以及学生的接受能力,在教材处理上能详略得当,必考常考的简单的详讲,少考的难以接受的略讲或干脆不讲,程度好的孩子让他们自学后完成练习。比如东北三省、三江源等。
    3、地理中考复习的时间安排也做些调整。往年都是知识点串讲加难点复习七上、提纲图文整理式复习七下、八上自行复习、八下某些章节有时间重温回顾的模式,今年尝试七下让学生结合提纲自行复习,八上串讲八下,因为八年级本来就都是中国地理,而且如果八上基础扎实,八下本来问题就不大。
   当然,以上这些知识我自己粗糙的想法,也许文字上生涩难懂,安排上或有不足,但不管怎样,新的一年,也做些新的尝试吧!愿不负时光,不负努力,人安心安!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2-23 13:15
加油!~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7 03:15 , Processed in 0.066424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