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里之外之歌声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3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消除疑虑 树立权威 拒绝低调

已有 270 次阅读2019-9-15 22:47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晚上来到办公室,有一个学生过来问问题。她是根据自己做题中遇到的问题来提出问题的。
她的问题是:老师,什么是大陆架?什么是上升补偿流?几内亚湾沿岸为什么会形成渔场?
前面是我一一解答,最后一题则成为她问我答。我还特别强调这里的问题有点小复杂:要根据题目所给信息回答问题,福建省高考题考过此处的一道综合大题。我回答的答案得到的是她的反问:老师,你是认真的吗?我渐渐察觉到她的不信任,当她把这道题的出处和答案拿到我眼前时,我才相信她刚才的反问就是认为我在信口乱说。而这道题竟然是浙江省的选考题!我一时有些懵。赶紧解释要根据所给信息进行答题。后来的回答她好像还是不是很满意。
她离开后,我的怀疑更深了:浙江卷选考题,我怎么没有印象?刚才没有认真看她资料上的题目。于是就打开网页搜索这道题。打开之后,发现一个‘乌龙’:她的问题是几内亚湾沿海地区,而这道题所问的地区是西非地区!——什么题目最难回答,错误的题目。再次验证了我这个说法。
……突然想起李刚讲过的事了。他说,开始要让学生信服你,立威,立信,让他们服气,这样学生才好管。
现在好像也是这种情况?看来不能低调,不能以过谦来贬抑自己,特别是在与学生还没有充分建立起信任的时候。还是要学学南方人的自信,的的确确,因为这是在南方。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20:46 , Processed in 0.054327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