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里之外之歌声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3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睡前小记

已有 213 次阅读2019-9-16 22:38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每天都在坚持写,写过之后束之高阁,何益?

李杜诗篇万口传,至今已觉不新鲜。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期待能够写出那样的诗篇和文字。


夹叙夹议的文字,能够起到指导和启发作用的文字,譬如微课,譬如答疑时的奇思妙想,守正出奇的具体做法,都应该是这类的文字。


放学后,有学生找到四楼来,问我一个也很难回答的问题。这是一道选考的加试题,早就做过的、研究过的题目,但是乍一拿到,也不敢确定那个拿到完整的分数,跟标准答案很难吻合——这也是这类题的现实存在的问题。还好,她还能善解人意,没有让我难堪。而我就以自身的答题和考试经历告诉她,该如何应对这样的难题。


有时候,用一个手势,用身边的同学帮忙解释,不仅能够获得更多的答题路径,我的点拨也能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这样的例子很多,及时记下来,同时以微课的方式留存下来。就是经典,而且不仅仅是有意义的文字,还是多媒体的资源库。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2:17 , Processed in 0.050856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