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里之外之歌声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3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即时感受(今日上课)简录

已有 231 次阅读2020-3-30 11:44 |个人分类:教学日志|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周末周测,分数看起来还可以,平均分77.6,但看到学生的答题数据后,还是很受触动。数据反应出来的问题让我有不少话想说,但课堂实在是时间有限,所以就觉得以自己讲为主,减少互动的环节。没有想到的是,没有互动,问题很快就出来:明明是按照惯例做好各项准备后,结果讲了好久发现学生那端没有反应。于是赶紧停下来,才发现好多同学说没有声音。课前的语音调试一定要有啊,每一次都不能省略!刚才的故障可能是耳机没有插好,我明明是插到底了的。
      第二个问题出现在时间上。我看着时间,知道下课时间是10:50 ,却在10点41下课了。心里不好意思拖堂,怎么又鬼使神差般的弄错了下课时间。从这点,我意识到上课必须要有个助手,有个倒计时的钟表才能避免如此类似低级错误的出现。在线上课,路漫漫。
       为了弥补这些错误,也为了能够把错题全面的讲述分析,我下课后又录制了半个小时的选择题讲解课。与前面的上课形成相互补充,供爱学习的部分学生来参考。

      下午的课,就没有再登陆直播平台,而是用QQ电话布置了任务后组织学生去看上午的录播课。然后组了一份明天的作业,算是完成了今天的教学任务。然后看了一段视频课,讲解全国高考卷的,一位年轻老师讲解的。非常吃惊,也非常受用。她把综合题的分析与讲解真正的运用了思维导图,大大打开了讲解练习题的思路和眼界。如此坚持博采众家之长,相信自己以‘朝闻夕死’的努力,应该也会会有专业上的进一步的成长。
      下午剩下的时间,接了个电话。本打算把晚上的事情提前在这个时段做,结果到放学也没有拾起来其他的事情。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23:10 , Processed in 0.05872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