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里之外之歌声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3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在线授课,再上新征程

已有 222 次阅读2020-3-31 11:37 |个人分类:教学日志|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从今天起,学习内容重回必修一,《中国地理》学习暂告一段落。学习方式也发生新变化,不再硬性布置视频作业,而是指导学生自主阅读为主要学习方式。——昨天下午看来几个小时的视频,没有找到合适的,还是觉得按照学案设计的流程进行学习效果可能会更好些。这样的变化,与前期在线授课内容与方式都发生变化,故曰“再上新征程”。
      课前的试麦,听写,很顺利。听写的内容为下阶段学习目标和即将学习内容的课题。
      本节课做的一个大改变是,听写不再立马上传,而是和课堂笔记一起在下课后即时上传。特别提醒学生:当堂笔记,是课上专注阅读的辅助手段。请大家坚持“不动笔墨不读书”。实际效果还不错,下课后立即上传的有一多半同学。如此“业绩”,虽难掩失望,但还是比较满意的。毕竟有些学生的执行力不行,有些学生对自己要求甚高,还有些学生满意及时在线(掉线),信息传递失真实在是难免。
      本节课的一个小bug是:我学案编制使用是2019版的《学霸笔记》,而学生手中的是2020版的。所以学案上的页码就与学生的书本不对应了。课代表及时提醒:拍照片到群里。以后上课前将这些内容拍照传到群里,因为有些学生手头可能没有书本。等下立马修改后面的学案中这方面的问题。
      课后作业还是采用智学网上在线上传答案,而学案中预设的作业作为学生的选做作业。这样既保证了作业的层次,有选择性,也充分利用了学生手中的资源。同时坚持一贯的数字化的作业统计,可以更好的掌握学情。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21:19 , Processed in 0.05651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