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里之外之歌声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3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今日教学要点

已有 221 次阅读2020-4-2 22:53 |个人分类:教学日志|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时间过得真快!刚看完学生提交的在线作业,就快到十一点了。只能简要总结下今日的几个要点:
一、课前的QQ电话点名到位率高,但智学网直播课到位率就不能百分百了,总有个别学生不在线,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无故缺席还是掉线?
二、无视频课。作业反馈中只有一个学生对此有说法。其他同学反倒比较适应,还有好几个同学提到回归教材认真看书的好处了。今天的安排是听写后进行昨日的作业点评和重点讲解,然后带来他们梳理教材,指导他们如何阅读。随后将时间交给他们,结合学霸笔记进行阅读。课尾部分进行知识的运用和拓展。下午二班的课进行微调,将拓展应用部分提前,并且连线一位同学进行思维碰撞。这样的做法有得:掌控力强,但自主学习时间偏少;有失:知识的体系性不是很强,所以结尾又将本课内容以思维导图的方式进行小结,直接将结果呈现给他们。
三、临时创举:将课堂练习的选题、做ppt、及时讲解与答题指导融合起来,充分利用了智学网直播平台的功能。今天来说是一个创新点,以后可以坚持,甚至在学生在校时都可以尝试使用。这样的副产品是可以录课。避免了繁琐的课前准备工作,只要选好题即可。
四、课后作业的反思与总结,有些学生坚持的很好。今天由于课堂笔记与听写的融合,下课就交,导致不少学生放弃了这个每日回顾的小环节。明天上课需要强调的一个点。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09:54 , Processed in 0.07482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