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里之外之歌声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3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批阅作业:痛并快乐着

热度 1已有 249 次阅读2020-4-6 22:25 |个人分类:教学日志|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互联网在线教学,创新了作业的方式。虽然有部分学生不能按照老师的要求去做,但提出新要求和新措施后,总有学生坚定不移的执行,特别是用语音总结当天学习的收获和心得,听来虽然耗时甚巨,但这个过程也是非常享受的+——为学生感到高兴,并被他们的喜悦所感染。
      练有所得,学有所获。无暇一一记下这些,同时语音也无法转播,但只要这个过程有,就印证着学生的努力,就说明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就像这几天学习的流水作用一样。水到,渠自然成。
      时间管理,对我来说也是一项修炼的基本功 。今晚的时间前松后紧,跟任务不明确有关。
      在通过学生作业与学生互动的过程中,感受到来自学生那一份的推力和动力,“教学相长”,即使在线教学也是如此。要想成为学生喜欢的老师,成为每个学生都喜欢的老师,前者有可能,后者几乎不可能。——这里不说“肯定不可能”,是想给自己一个努力的念想,是努力做一个不让学生说“不学无术”的老师,不讨厌的老师。
      当然,无需刻意去讨好学生。正视自己的短,也要坚信自己的长,在这种师生交流的互动中,坚持发展,坚持成长。唯实,专注于自己做的事情,朝着目标前进。如此,才能在低内阻力状态下锐意前行。
      在作业的批阅中,才能找到教学的重点和方向,才能找到学生真实的需求,进而找到提升学生素养和成绩的抓手。去年年会与杜老师交流时,她的建议犹在耳畔。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20-4-7 07:50
不断反思不断进步。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5:01 , Processed in 0.05869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