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里之外之歌声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3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感恩每一个学习机会——阅读任务读后感

热度 1已有 288 次阅读2020-11-23 00:15 |个人分类:教学日志|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昨日实践导师在钉钉群里发了两篇文章,让我们大家认真读并写点读后感。晚上睡前读了一篇,虽然时间已晚,但依然坚持写了下当时阅读的感动。又打破了刚刚建立起来的早睡早起计划!虽然写的粗糙,但毕竟是当时真实的感受,还需要进一步的加工和润色。
      刚刚又读了另外一篇,《地理核心概念在高中地理知识中的表现及教学实施建议》,文章虽然理论水平很高,但由于直接解决了心中已久的疑惑,一直下弄明白的事情,所以感觉更是强烈,可以说是非常强烈的冲击,比昨日的阅读感受更为明朗和喜悦。但就“空间相互作用”这个词来说,第一次在考纲上看到,感觉是非常遥远而模糊的,后来随着岁月的流逝,认识渐渐有了提升,但清晰度依然不够,此次,“分辨率”大大提升!
      不仅如此,这篇文章从更高的层级理清了高中地理教材的结构,以核心概念为主线,以指导落实核心素养落地为目的,对高中地理教师提供了极大的指导,可以说具有“扫盲”的作用。不谦虚的说,对这些问题耿耿于怀的中学地理老师并不多,而我就是其中的一个,由此文获得颇多,对广大的一线教师来说,特别对于入职不久的年轻教师,该是多大的福利呀!
      遗憾的是,文章中还有些东西一时难以完全理解。但这已经为我打开了一扇窗,一扇通往更广阔的地理教学天地的门,这就今日非常大的收获了。我甚至想把这篇文章印发给学生,一起研读。或者将其中核心部分和学生一起学习,一起探索高效地理学习的路径。
      欣喜之余,自然不敢忘记感谢推荐这篇文章的导师,感谢作者辛勤的探索成果,感谢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20-11-23 18:53
求赐这篇文章。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04:52 , Processed in 0.071111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