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里之外之歌声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3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专业研修与主动交流

热度 1已有 247 次阅读2021-5-2 22:51 |个人分类:教学日志|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晚上坐班听大咖的讲座,如坐春风。若是做笔记,并能坚持践行之,应不负今晚之心动。
       再后来,被学生过来问问题打断。在答疑的过程中,我还是沿用以前的做法:引导学生回到答题步骤化上,先自我诊断,然后一起分析。还是有几个问题在自我诊断的过程就得到解决了。这应该成为答题的基本规范,需要在明天的课上继续强调。
      当然,错题的出现是多方面的。不少是因为信息不对称,即学生对现实生活中的知识储备不足甚至为零,我偶尔戏称他们为“农盲”。有些题目是地理与生物综合的,学生反映,类似这样的问题,地理题比生物题更难。
      高三的二模分析交流会,未来得及总结,假期的来来回回就将时间耗尽。应该抽时间回顾一下,不然,心动与触动产生的火花就无法点燃自己和学生,需要整理下。今天的课上,提到了几点,但不够充分,也可能会让学生对某些信息点产生误解。必须将这几点转化为学生的有目的、有执行的行动力,奔跑在正确的学习道路上。晚上的讲座特别提到,要给学生学习手册,要研究学生成功背后的东西,让成功的经验可以复制和表达。主要有三点要做到位:学习方法的掌握、习惯的养成、自我管理能力的提升。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zozeli 2021-5-7 22:08
老师,我想问一下,哪位大咖,心动了,也想沐浴下春风,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02:30 , Processed in 0.076114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