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千里之外之歌声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3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作品的作品:这是一个地理渣渣的“血泪史”——首考98分

热度 1已有 374 次阅读2022-2-22 16:23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高中第一次地理赋分78,我一度怀疑自己脑子有点毛病才会选地理。首考成绩98,接下来请欣赏。(我真正学地理的时间就集中在高三上那一个学期,所以,大家别担心,100天,来得及!)
     一、深入分析自己的优缺点
     我的长处在于人文,短板在于自然,尤其是地球运动,虽然麻烦ZFY同学帮忙补了好几天,但结果是我俩首考T19都错了,emmm……同学们可以翻一翻自己之前做的考卷,理出自己常错、遇到只会蒙的选择题和题目读不懂、看到没有思绪的大题。
      二、计划要具体。我做计划分三步:1.选出自己复习所依托的书——《五三》、两本图册(一黄一蓝)、教材+知识清单;2.根据1做计划(最好是一次性安排好未来100天的任务,如果每天写,emm,也挺烦的)最好是每一天的任务都差不多。在考前75天开始看蓝本图册(好用!)每天看4页,最后还能剩下几天时间从头到尾回顾;3.考前50天左右已经把《五三》上所有我认为有用的大题模板整理好,不用花很多时间去整理,就直接在便利贴上写下第几页第几题,再写几个关键词,如P100T13湄公河(随便写的,五三送人了),要背的时候直接翻答案,当然要理解性背,背关键词。蓝本图册也用这个方法,立马又很多可以出成大题的知识点。4.考前1个月左右回归教材,把每个单元的知识框架梳理了一遍,写在笔记本上(这很)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张艳凤 2022-3-14 06:31
学生的自我规划,从学生的视角看备考,值得收藏!看到了自我唤醒的力量,希望可以唤醒更多的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20:11 , Processed in 0.0562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