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caojinzfy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378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没有多媒体,我成了地球

热度 3已有 1071 次阅读2015-10-7 21:09 |个人分类:教学杂记|系统分类:教育技术| 多媒体, 地球

          

         由于条件限制,教室里没有多媒体,讲地球运动的时候苦了部分老师,也苦了山里的很多学生。这些学生本来基础就差,早上天一亮,起床看见的是山,晚上睡觉做梦也在少不了在山里转。对于外面的世界,了解甚少。少数民族地区,少数学生小学毕业还讲不清楚汉语,加上由来与久的物质和思想上的贫困,决策者的管理水平,要教好他们并且考上所谓的理想大学,着实要付出很多。

        进入高中,所有同学都能听懂普通话,但成绩也并不理想。多媒体辅助教学很好,但是部分学生在多媒体上课的时候还停留在只是看新鲜的情形上,即使看了多媒体的演示,也只是看看没有达到预想的效果。没有多媒体的时候需要老师精心来展示。比如自转公转的时候,自转时:右手伸出大拇指指向天空代表地轴,并指向北极星,让自己作为地球转起来,再弯下腰指着大家转,就是指向北极上空,颠过来臀部对着大家,就是南极上空,接着再让学生演示,能收到一定的效果。公转时候可以举例转呼啦圈,自己是太阳,呼啦圈上的点就是地球,靠着身子一端是近日点,另一端是远日点。

       我因为这种演示,学生给去取了个外号:“地球老师”。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地理杀手 2015-10-7 21:22
演示地球自转,用一支笔也可以
回复 长江口口 2015-10-7 21:27
颠过来臀部对着大家,就是南极上空。太不文雅了。没有多媒体,可以有地球仪!
回复 caojinzfy 2015-10-7 21:28
地理杀手: 演示地球自转,用一支笔也可以
谢谢老师,学习了!
回复 caojinzfy 2015-10-7 21:32
长江口口: 颠过来臀部对着大家,就是南极上空。太不文雅了。没有多媒体,可以有地球仪!
好的,谢谢口口老师指点!地球仪是有的,想生动点就这样做了!
回复 皖韦勇 2015-10-8 22:15
形象有趣,相信许多年后还会是学生回忆的经典片段。
回复 caojinzfy 2016-1-15 23:22
皖韦勇: 形象有趣,相信许多年后还会是学生回忆的经典片段。
希望如此😊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6 13:57 , Processed in 0.074423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