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http://www.xingyun.org.cn/?147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案例、导图、旅行、双语、心理是我所爱!

日志

让我泪奔的介绍词-高三第一堂

热度 8已有 1225 次阅读2015-7-23 19:58 |个人分类:心灵絮语|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得到消息,接新一届高三,明天就要上高三第一堂课了,心理好忐忑呀!一直觉得自己不擅长交流。
于是临时起意让2015届的课代表帮帮忙了。
 
  张焕老师昨天跟我说今天要见新生,她说她不知道怎么介绍自己,怕拿捏不好新学生的心理,
然后给了我这个重要的任务,说是让我是以一个她曾经学生的身份来介绍她。
  
怎么说呢,她这个人很有孩子气,高兴的时候蹦蹦跳跳的,不开心的时候直接趴沙发上说累。

  她明明是个懒散的家伙认真起来却非常拼命,懒散到自己的办公桌乱七八糟什么也找不着,你们会经常看见她到处找自己的u盘,认真起来却能一天八节课的来回跑,即使在外国旅游也不忘准备比赛课件。 

  她很细致,又很粗线条。她会记得在谢师宴时嘱咐好每一个喝醉的,也会仔仔细细嘱咐好旁边的人看好那些喝的一塌糊涂的人。她会粗线条的穿一个没剪标签的裙子来上课,会做好课件忘了存,丢三落四更是经常发生的事情。

  她从不把生活上的心情带到课堂上,哪怕谁惹她不高兴了也不在课堂上表现出来。她这个人特别直率,想到什么就说什么,所以有时候说话不当你们听听就过去吧,因为即使你不忘她一会儿也忘了自己说过什么,万一被她说的真气不过了,就想咱别和一个孩子计较,她真的就是一个大小孩。
  可能她刚开始让你们觉的普普通通,没什么好感,更甚者不想多看她几眼。
  但你们要记得,她的好,在后头。

  她能培养出一个学生烹饪的时候想起给她带一份。
  她能培养出一个学生在她生病请假没来上课的那天一下课就问她检查结果怎么样了。
  她能培养出一个学生此生敬的第一杯酒给了她,也想最后一杯酒也敬她。
  那个学生很偏心,烹饪的时候只想过她;手机通讯里也几乎没有过其他老师,却总有她一条又一条的通话记录;倒满第一杯酒的时候就知道这杯是敬她的,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意义的酒。
  那个学生那么做,就是因为她值得。
  她值得那个学生对她好,她值得得到所有人的关心。
  
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但那个学生就是我。她的课代表,不要脸的加一句,或许也是她的爱徒吧。
 
 想着她讲课的样子,高考失利到底也没怎么样吧。我终于也可以报师范大学,做一个像她这样的老师,想起将来我也能像她一般,镇定自若在课堂上讲着课,认认真真给同学们讲题,然后也有数不尽的上一波学生回来看望。每次一想到这些,我就觉得好高兴啊。
 
 说了这么多,你们也应该或多或少的了解她了吧。原谅我最后的絮叨吧。
  这届的孩子们,请好好对待我的老师。
     
——15.07.23张焕的学生敬上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5-7-23 21:06
被感动中。
回复 格外的秀丽~` 2015-7-24 11:07
真心换真情,好老师
回复 埃迪卡拉兔子 2015-7-24 17:32
好老师,好学生,真棒!
回复 景荣 2015-7-24 17:39
这一届也许还会出一个这样的学生。
回复 乐观达人 2015-7-25 09:54
接地气的老师
回复 muddyball 2015-8-5 09:23
师姐,我来了
回复 hay 2015-8-20 16:09
   好老师,好朋友
回复 viola2014 2015-8-25 10:38
“这届的孩子们,请好好对待我的老师” 爱徒对这届学生的托付让我很感动,羡慕你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15:36 , Processed in 0.09512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