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长江口口 http://www.xingyun.org.cn/?148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菩提本非树,我本非菩提。忙忙不碌碌,无为无不为。

日志

军爷老益

热度 5已有 788 次阅读2016-6-7 00:41 |个人分类:思绪如风|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华东师大


离开大学校园N年了,有幸能够围观华东师大孟宪承书院师范生的毕业晚会,也是蛮受鼓舞的!

因为有一批同学作为会务工作志愿者参与了2015年七宝中学举办的星韵地理全国网络教研现场研讨会,因为他们的出色表现,就有了一些进一步的交流,希望能给即将毕业的同学们一点由衷的祝福,也希望友谊的小船继续飘荡,不仅仅在黄浦江畔,也可以在黄河岸边,也可以在松花江边,或者渤海边,猛一抬头又相见了。

晚会上,有一位年龄最大、身材最高的男性辅导员,给人印象深刻。留着平头,外形酷似滑稽演员王汝刚,上去朗诵表演了长长的一段,可以说是诗歌朗诵吧,但也就是把一些歌词做了一些改编之后的朗诵,未必有诗歌的意境,却也是包含激情,还有一些表演动作。他是地理师范生的辅导员,现在的孩子都叫他益大大,军爷老益。

偶偶也会在一些老同学转发的微信朋友圈里看到大学校园活动中老益的舞台身影,老益真是个舞台活跃分子。

老益一直给地理系的本科生上专业必修课《遥感概论》,当时应该也是属于技术含量比较高的课程,属于年轻人的天下,也教授地理摄影的选修课,当时还是暗室自己冲洗黑白照片,自己也跟着老益在黑屋子里蹲过几天,冲洗照片到深夜,对摄影的兴趣貌似也是那时开始的。

早在我们读书的年代,老益,当时应该叫小益,又瘦又高,是那种典型上海男人的好脾气,从不见过他发火,大学的文艺活动很多,他是经常和学生一起上台表演舞蹈,迈一字马。印象中是新年或是青年节的晚会,和某位女生表演一段带有芭蕾动作的舞蹈《采蘑菇的小姑娘》,搞得一起跳舞的那位女生的男朋友相当的紧张,呵呵,纯属旁观者的臆测。

一直没有搞清楚老益的真实年龄,这次习惯性地用百度查了一下。居然是19514月出生,比我原来猜想的整整多出10几年,这就不得不让人敬畏了。一位65岁的汉子,记住那么一大把朗诵的句子(完全没有稿子的),记忆力也是超群了。老益的职称,从前是讲师现在是副教授,看来除了专业的研究,更多的精力是用在和学生打交道,多次获得上海市高校优秀学生辅导员的称号。

现在的老益身材魁梧了许多,心态却依然相当的年轻,估计华东师大地理专业的毕业生,都会对老益有深刻的印象。老益这样性格活泼经常和学生走在一起的大学教师,是非常受学生欢迎的,小益,军爷老益,益大大,称呼也许变了,内心却永远充满年轻人的朝气和活力。

老益堪称华东师大地理系的一宝。


附几张现场拍摄的图片: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双胞之花的阳光 2016-6-7 08:42
上过益老师的《遥感概论》
回复 xiena523 2016-6-7 09:10
益老师对学生十分关心,他的课我也上过;他的对生活的热情和活力值得我们学习。
回复 wen 2016-6-7 09:46
人我还记得,但是竟然记不起有没有上过益老师的课.
回复 地理杀手 2016-6-7 10:48
看到老益忍不住顶一下。
老益在我读书那阵,每次活动都还要上去跳一两下呢。
那时候我们叫他益妈妈,记得每个学生的生日,也送上一份小礼物。
回复 长江口口 2016-6-7 12:45
地理杀手: 看到老益忍不住顶一下。
老益在我读书那阵,每次活动都还要上去跳一两下呢。
那时候我们叫他益妈妈,记得每个学生的生日,也送上一份小礼物。
益妈妈,有这一说,婆婆之心。
回复 geonet 2016-6-7 13:11
会场遇到真不知道长辈级的。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19:46 , Processed in 0.077844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