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nature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509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我的困惑:怎么让地理课堂活起来?

热度 1已有 766 次阅读2015-3-19 21:06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课堂

       这个学年我本人主要承担高二地理教学任务,到现在已经过去一个学期,近期上课总是感觉有点力不从心。通过一段时间的观察,我发现学生对地理学科的学习兴趣越来越淡,上课参与的积极性越来越低,在课堂上惜字如金,不管哪个层次的学生都这样。上完一堂课总是有种快吐血的感觉!闷!烦!学生课堂不配合,对他们自己、对老师我觉得都是一种负面作用。最明显的反应就体现在学生近期完成的作业上,大部分同学答题都严重缺乏地理思维,答非所问,照搬笔记,失分严重。在这个还是应试为主的体制下,到底应该怎么教,才能为了提高地理课堂的有效性和趣味性?这成了我最大的困惑。这阶段来也在尝试改变一些方式,例如通过课前几分钟向学生介绍近期的地理新闻扩展学生的知识面,课堂上开点小玩笑等,不过效果还不突出。这学期,我将继续努力,多尝试,多改变,希望能够通过不断探索让地理课堂气氛重新活跃起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景荣 2015-3-20 07:32
学生是老师的镜子,学习兴趣下降,其实是对老师失去信心!关注细节,反思细节,改变细节!对自己课堂观察,大的框架只要不出问题,那就花最大的力气在细节上雕琢。下一次描写一个教学的片段吧?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06:55 , Processed in 0.09215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