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bilingual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54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新学期参加师德培训体会

热度 1已有 523 次阅读2017-3-2 23:11 |个人分类:努力方向|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一个漫长的寒假已过去,迎来的是一个美好的春天,新学期开始,我参加了全区教师师德师风报告会和师德修养培训会议,感到受益匪浅,简述如下:

 

(一)师德师风报告会体会

 

220日下午,我有幸和来自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的900多名老师在DZ剧场,参加了全区师德师风报告会,聆听了来自不同乡镇的两位老师作的报告,她们的事迹平凡之中显伟大,简朴之中见真情,感人的事迹打动了每一位在场的老师,大家都感动得流下热泪。

两位老师的报告,各有千秋,共同道出了教育是“爱”的事业,只要有“爱”的付出,自然会有桃李满园的“丰硕回报”。来自Pingtai镇中心校的汪晓雪老师,虽然年轻,但在家庭遭遇重大不幸的关头,舍小家顾大家,在工作中勇挑重担,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师德师风的真正内涵。来自Deshun先进小学的金红明老师,18年如一日,坚守我区最偏远的乡村,在条件极其艰苦的村小,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无怨无悔、尽职尽责。

这次报告会使我受到了一次心灵的净化,得到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向扎根农村,为我区农村教育事业奉献青春年华的农村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优秀老师学习,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努力营造有利于学生个性和谐发展的地理环境,践行地理核心素养,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地理!

 

 

       (二)2017年全区教师全员培训——师德修养培训体会

 

221日上午,我有幸在DZ剧场,聆听了来自省城外国语学校、国培专家恒旭老师作的题为“有尊严的教师生活何以可能”的师德修养培训。恒旭老师的讲座通俗易通、案例丰富,为我今后的工作带来很多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1.不断学习

  社会在发展,知识在更新,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够不断充实自己,才能适应新形势下地理教学的需要。

  2.以身作则

  工作中以德立教、率先垂范、严于律己、无私奉献,以良好的师风师德感召和熏陶学生。

  3.热爱学生

  一位好老师只有心存热爱,才会把工作做好。作为地理教师,要用自己对学生的热爱去感染学生喜欢地理这个科目,激发学生去追求地理知识的满足感。

  总之,这次培训为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相信:只要我用真心面对学生,用细心关注学生,用诚心钻研教材,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潜移默化感染学生,影响学生,一定可以让地理课“活”起来,让学生“动”起来,在平凡的地理工作岗位上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7-3-6 18:34
坚持做到是关键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02:44 , Processed in 0.078275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