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bilingual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54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8总结

热度 1已有 399 次阅读2018-12-23 14:50 |个人分类:心灵絮语|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转眼之间,2018年还剩下9天了!回顾2018年,留下的脚印弯弯曲曲的……但是也收获多多!

上半年,我参加了学校举办的区级和市级骨干教师展示课、引领课活动,在活动中,我对学本课堂下的地理课堂教学有了更深入的研究和理解,增强了信心,体会到了成长的快乐,我把自己的所思所想投稿给国家学术期刊,并获得发表。我的授课照片非常荣幸地被选入学校2018——2019学年度新学期招生简章。

暑假原本已拿到2018长沙星韵研讨会的入场券,由于种种原因未能成行,倍感遗憾,现在继续坚持书写记录地理教育教学生活,争取拿到2019遵义星韵研讨会的入场券!

下半年,我在学期初区里初中地理学科集体备课活动中做讲座,并有幸被区教师进修学校聘为区级初中地理学科兼职教研员,获奖讲课视频在区教师进修学校为新入职的特岗教师播放,有幸被市教育学院聘为市级初中地理学科中心教研组成员。开学不久,健康问题迫使我住院半个月,稍微好转后,对地理教育工作充满热情的我又重新回到课堂,课堂上孩子们积极的表现、带给我意外的惊喜和不断提高的成绩,让我看到我的价值所在。课堂上身体隐隐的疼痛让我不得不坐下来讲课,但有时讲课太投入,丝毫不知疲倦,只有下课回到办公室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很累了。

下半年,我克服身体的不适,参加一次区里的比赛,与生物学科老师策划并成功举办学校首届地生知识竞赛,学会了如何运用班级优化大师辅助地理课堂教学,顺利完成市级课题的结题,年终考核被评为优秀。

这一年,我向孜孜不倦的地理人学习,并受到激励和鼓舞,从星韵地理网和星韵地理微信公众号、qq群以及CCTalk直播间、王旭老师的美篇、范光清老师的地理微信公众号、小巍老师的地理微信公众号、郭成强老师的地理微信公众号、左晓凯老师的地理研学历程、罗春老师的讲座《初中地理的数字化革命》到郑老师在区地理教师微信群分享的链接和照片,与这些有追求的地理人同行,我是幸福和快乐的。

我一直在享受地理教学和学习过程中的快乐与幸福,从教23年的我,仍然觉得自己对自己从事的地理教育工作充满无限热情,这一点我觉得着实可贵!

这一年,我不仅努力工作,更要认真生活!当我费尽心思准备一日三餐营养健康的饭菜,家人对我赞许有加,我倍感欣慰。疾病并不可怕,心态良好的我业余时间坚持收听中医讲座,向专家学习中医,尤其是中药在我身上发生的神奇变化,让我越来越感到中医的博大精深,可以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保驾护航,让自己和家人生活得更有质量、更有尊严!

地理老师要与时俱进,不仅专业知识要过硬,个人形象也要提升。当我化着淡妆,走进课堂,学生夸赞我:老师,化了妆的您更精神了!我听后,心里美滋滋的:以后进入课堂一定要化淡妆!不仅愉悦自己,也愉悦了学生。当我穿着新买的粉红色的羽绒服,课间和孩子们一起运动时,孩子们说,老师,粉红色太适合您了,您有一颗少女心!我笑道:老师不仅长得年轻,而且心态也年轻着呢!哈哈!

节日里,收到孩子们的美好祝福,老师,祝您健康快乐每一天!

是的,2019年,我也祝自己心态良好、精神焕发、思维敏锐、锻炼身体,快乐地生活和工作!希望自己和学生都能有更大的进步,我会做得更好的,我一定会的!   

感谢领导对我的关心和信任,感谢任教班级班主任老师和代课老师的辛苦付出,感谢学生们对我的认可!感谢支持我、鼓励我、帮助我的家人和朋友,祝福所有人:2019年的每一天都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景荣 2018-12-23 17:42
2018很充实,2019值得期待。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1:33 , Processed in 0.06167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