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百事可-乐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699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古怀庆府美食---麻糖

热度 2已有 1090 次阅读2016-8-9 11:48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古怀庆府美食---麻糖
 古怀庆府美食---麻糖
古怀庆府(包括沁阳济源、博爱、修武、武陟、孟州、温县、原武(今河南原阳原武镇)、阳武(今河南原阳县)。

怀庆府特色美食麻糖黄褐色,长约18-20公分,宽约6-7公分,两头各分三块,中间有两缝崩裂,吃起来外焦里酥,香甜可口,逢年、过节、上供、瞧亲,甚至于在早些时候娶媳妇等都会用到它,当然,平时也有很多的人会买来吃,尤其是上点年纪的人!这就是怀庆府一带的名小吃-麻糖!

图片
糖稀,用麦芽糖制成,加入水和碱和稀,再加入面粉揉匀,擀成厚片,按两刀浅一刀深切,浅刀的两头切透,中间不透。

图片
入油锅炸,炸制中间,以大镊夹住麻糖中间,用竹劈将浅刀处稍稍弯折,继续炸,这样确保麻糖浅刀的两缝可以炸开,待颜色呈黄褐色时即可出锅,放于铁箅子或架于锅上的铁架将油控干,有的还撒些芝麻。

图片
图片

图片

有的小店为了方便顾客吃食,将麻糖的比例缩小一半,炸成小麻糖,这种小麻糖一元一个,大的两元一个。

图片
麻糖这种小点心,赶会时会场上卖的不少,但我觉得真正好吃的倒还真有几家。

位于辛庄大街的杨礼麻糖,炸麻糖几十年如一日,炸的麻糖远近闻名,上次去辛庄专门买了五个回家吃!
图片
位于北堰头村的林坤麻糖,上一辈就在炸麻糖,现在小一辈接着炸,而且从不在外面市场卖,就在自家做,知道的人都来他家买着吃,他家炸的麻糖酥脆可口。
图片
位于南街百货楼南丁字口的老李家麻糖,虽然没有招牌,但一提起老李家都知道,已经是第三辈在炸,一个门朝北开,一个门朝东开,都是一家人,多的时候一天能卖两千根左右,生意非常的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做一件事,认真做,坚持做,做一辈子,把做好,麻糖亦如此,这就是我所认为的匠人精神!



补充:另有圆形版的,用材和麻糖一模一样,在这一地区叫做“糖饼” 糖饼最典型的是河南省孟州市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6-8-9 17:07
麻糖很多地方都有,似乎又都不太一样,北方的加的糖料可能多一点(好像应该是糖稀)。看着好像是油条,当然北方也有把圆形的叫麻糖(糖读音要轻声)。
回复 百事可-乐 2016-8-10 14:26
圆形的我们这里叫糖饼
回复 wpj1967 2016-8-12 11:31
曾经的美食已引不起我的食欲了 ,因为它们不是健康食品。
回复 百事可-乐 2016-8-14 16:02
可以以欣赏的眼光来看待美食,同时研究美食背后的文化。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21:04 , Processed in 0.07804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