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轩然Mr.z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742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

热度 1已有 557 次阅读2015-5-10 12:19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本学期和上学期一样,初一高一跨年级教学。
 期中考试结束,两线溃败。
 从教时间虽然不长,也呆过几个学校。但是这样的教学成绩比我学生时代自己考得差还难过。一直以来对于自己的教学水平和专业知识还是小有信心的,出现这样的结果,值得自己好好反思下。理一下思路,主要下面几点。
 1.备课花的时间和心思少了,课堂上的思路不够清晰,没有对于一些知识点进行深挖。甚至没有考察一些重难点。比如这次高一期中考试21题16分的大题,考察的是城市区位因素问题,由于教材上没有直接提及,我个人主观臆断高一没分文科不需要讲解。所以导致学生失分率比较高,这一点值得我深刻检讨。
 2.课堂积极性不够高,由于高一学生对于文科的偏见,听课激情很低,所以如果调动气氛这是之前的不足,之后要好好思考的一个方向。
 3.教学设计形式应该多样化,设问应该有更大的可思考性和梯级难度。好的课堂是由一个个精彩的精妙设计的问题组成的,这一点,我在设问方面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一定要在备课过程中仔细揣摩每一个问题。
 4.个人的懈怠,由于比较累,对于教学个人积极性也有所欠缺,应该要正视之。
 
 希望在下半学期能有所改观,取得一定的进步。加油!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aqhgzx 2015-5-10 16:55
专门考城市区位因素,似无必要
回复 轩然Mr.z 2015-6-24 11:51
aqhgzx: 专门考城市区位因素,似无必要
我也是这么想的啊 但就是考了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8 19:42 , Processed in 0.057815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