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遇见hj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75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地理实验教室该如何使用?

热度 4已有 719 次阅读2015-10-7 21:47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地理实验教室, 使用

      国庆大假结束了,也该收心工作了,这篇日志经历了太多的波折,最初的打算是在9月写的,可是总是感觉好忙,没有空,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完全搅在一起,分不清工作与生活,(不知道是不是新老师都会有这样的一个过度时期)可是现在回头想来,发现自己忙忙碌碌一个月,似乎什么也没有学习到,没有什么成长,课上的也不好,玩也没玩好,时间都去哪了?

        写下这篇日志其实是想请教星友们,如何利用好地理实验教室。我们学校的地理实验教室是这学期新建好的,还没有验收,目前也没有房间钥匙和电脑机柜钥匙。主要有9张圆桌子,地球仪10个,经纬仪,立体的中国地形图,土壤标本,岩石标本,气候挂图,天球仪、三球仪、星球仪、望远镜我第一次踏进地理实验教室的时候,心里也很激动,想着一定要好好利用起来,不能让地理实验教室浪费了。可是到目前位置,只带着学生去地理实验教室上过地球的自转,发现了一些问题,1由于电脑没有钥匙,所以多媒体没法使用,教室自身没有黑板,在两者都没有的情况下,学生的学习情况不好 2地理实验教室比一般的教室大,老师站在前面讲,后面的学生就有一种不受控制的感觉 ,站在中间讲,第一排的学生看不见 3 学生天生对地理实验教室的各种设备仪器感兴趣,课堂纪律差。 面对学校的地理实验教室,我既喜又忧,好的是有这么一个天地属于地理,但是令我比较感概的是作为老师,我缺少对地理教室的合理使用,根本的原因是我不知道该怎么用地理实验教室,就学校现有的教具我能在里面做些什么,哪些课程我可以带着学生到地理实验教室上课?我又能不能在此基础上在有所增添,拓展学校的地理实验教室的用途。现在对这个地理实验教室的使用确实感到很是迷茫,还请星友们帮帮忙,支支招。下面的图片是学校地理实验教室的情况。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仙女山下的来客 2015-10-7 22:03
你们学校多重视地理学科的,实验室看起如此豪华
回复 长江口口 2015-10-7 22:03
已经很好了,多用,把设备用烂,经验就出来了!才上一次课,就只发现缺点没有优点?新鞋子还顶着脚痛了,索性都赤脚得了。可以带一些课外活动,拓展课,主题活动,补充些学生的成果和作品么?参考一下:http://www.xingyun.org.cn/thread-7139-1-1.html
回复 遇见hj 2015-10-8 09:44
仙女山下的来客: 你们学校多重视地理学科的,实验室看起如此豪华
看起来豪华,但是目前对地理实验教室的利用还远远不够,还在思索当中如何使用。
回复 遇见hj 2015-10-8 09:48
长江口口: 已经很好了,多用,把设备用烂,经验就出来了!才上一次课,就只发现缺点没有优点?新鞋子还顶着脚痛了,索性都赤脚得了。可以带一些课外活动,拓展课,主题活动 ...
口口老师说的有道理,不能因噎废食,但是在地理教室上课是好,但是想到学生学习效果,教学进度,好多时候就又退却了,尝试的还是不太够,谢谢口口老师给的资源和建议。
回复 小星星 2015-10-8 09:55
有教室就不愁,用好了多分享,说不定哪天我们学校也有了
回复 遇见hj 2015-10-8 11:13
小星星: 有教室就不愁,用好了多分享,说不定哪天我们学校也有了
现在只上过一次课,利用很少,就是在忧伤该如何应用。老师又没啥建议。
回复 cly108 2015-10-10 20:59
你们的桌子比我们好用,不错。我们就是另外一个教室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6 12:10 , Processed in 0.075260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