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leila1311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777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听孙老师微课故事有感

热度 2已有 1138 次阅读2015-7-8 10:47 |个人分类:培训学习|系统分类:教育技术| 实验设备, 浙江, 故事, 产品, 海宁

昨晚有幸在地理教师旗舰群,群视频聆听了浙江海宁中学孙月飞老师讲述的他与微课的故事,感受很多,启发也很多,简单记录一下。

1、关于微课本身的概念有一个深刻的认知,除了说常规的微课内容构成,还有微课实践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孙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探索反思,打开了大家心中的一些疑虑和疑惑,到底微课应该是什么样子或许并不是最重要的,何苦纠结于概念,行动才带来改变,做中学,学中做,实践出真知。

结合我们现在为老师们提供地理实验设备工作的角度也是这样,基于学生学习出发,考虑产品的研发思路,提供地理实验的任务学习单,让老师更轻松的组织开展地理教学,也让学生的学习更有明确的目的,学习效果更有保障。而不是用一些华而不实的产品,忽略教学的真正需要。

2、这个时代真的由不得某些领导说了算的,已经快速的过渡到了移动时代,手机的普及,让智能移动终端的学习也变得势不可挡。不要再拿十年前的学习方式来考虑学习环境的搭建了,甚至还有一些地区在限制网络限制手机入教室,殊不知这是在与时代对抗,孰胜孰败早已一目了然。所以我们数字星球手机APP的出现受到老师们的欢迎,接下来我们会提供更多的基于线上线下的网络学习工具和产品,根据时代的发展,去提供一系列人性化的引领性的产品,让学生的学习变得轻松和有趣。

3、马云这句话说得很好:很多人输就输在,对于新兴事物,第一看不见,第二看不起,第三看不懂那个,第四来不及。我们千万不要等来不及的时候才开始涉入,而是要做引领者,这就需要有前瞻性的眼光,主动研究时代的变化,进而从未来的角度考虑,去开展教学,去开展我们产品的研发。未来的种子肯定已经埋在了现实的土壤里,老师们要开阔视野,具备预见未来的能力,而我们所提供的学习环境建设和平台搭建也要基于未来考虑,有情怀,有温度的去投入这份工作,这份事业。

图片上这种碗,你是不是也非常希望有一个呢?

这就是时代的力量,谁也无法阻挡。

学生手机端的学习,是不是也存在这样一种客观情况呢?

所以学校和老师如何引导学生更好的利用手机开展各种类型的学习,就显得非常急迫。

同样,我们每一个也可以基于手机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进行学习,比如跟自己工作相关的各种公众账号,干货还是蛮多的,我个人关注的地理类、PPT学习类、教育技术类的账号比较多,确实能看到不少有价值的好东西。


时间有限,简单记录几句,接下来我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高度,去考虑我们社区如何为老师们提供更实用的功能啦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leila1311 2015-7-8 10:49
唉,一面抱着嗷嗷待哺的娃,一面听讲座的职场妈妈不容易哇
回复 埃迪卡拉兔子 2015-7-8 11:35
学习真的能轻松和有趣吗,有趣可以,轻松未必。要跟的上时代真得时刻武装自己,支持博主,加油
回复 hellozhanghuan 2015-7-8 22:14
时间有限,但反思很多,学习了。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09:12 , Processed in 0.07692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