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影月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830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中山南朗桑格花开

热度 1已有 544 次阅读2016-3-4 20:34 |个人分类:地区畅玩|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中山, 南朗, 桑格花

    春天万物复苏,百花盛开,正是出游散心的好时节。
    前几天去了中山南朗观看了桑格花,美美哒,果然没去错,有种回归自然,返朴归真的感觉。

    格桑花又称格桑梅朵,在藏语中,“格桑”是“美好时光”或“幸福”的意思,“梅朵”是花的意思,所以格桑花也叫幸福花,长期以来一直寄托着藏族人民期盼幸福吉祥的美好情感。在西藏,人们经常借着格桑花表达和抒发美好的情感,流传着很多赞颂格桑花的歌和故事。格桑花在藏族人民心中具有很高的位置,被藏族百姓视为象征着爱与吉祥的圣洁之花。它美丽而不娇艳,经常成为形容女强人的代名词。由于它喜爱高原的阳光,不畏严寒风霜,视为高原上生命力最顽强的一种野花。

关于怎么去这个地方,特意去查了一下线路。这片美丽的桑格花是在中山南朗镇崖口村就有一个格桑花观赏园,里面除了格桑花之外,还有黄黄的菜花欣赏。崖口,估计很多人都听说过。一个靠海的古乡村,还是伶仃洋哦。到崖口,就会想起一个宋代古人:文天祥。鸦片战争前,伶仃洋和伶仃岛曾被英美侵略者的鸦片贩子用趸船和快艇强占,成为对我国进行鸦片走私的跳板。宋文天祥《过零丁洋》诗:“惶恐滩头说惶恐,零丁洋里叹零丁。”

坐轻轨到中山南朗城轨站后,驾车去全程约4.9公里,起点:南朗市场。1.从起点向东南方向出发,沿南岐中路行驶800米,右前方转弯进入南岐中路;2.沿南岐中路行驶140米,在第三个出口,朝翠亨/珠海方向,进入南岐南路;3.沿南岐南路行驶2.4公里,直行进入崖口路行驶60米,左前方转弯;5.行驶1000米,右转进入东向大街;6.沿东向大街行驶290米,到达终点(在道路左侧)。终点:崖口村。

门票也不贵,大人小孩都适合去看看

据说格桑花海的花季长达40多天。趁花期还在,趁美景还在,趁童心还在,我们踏青去吧!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长空 2016-3-5 11:54
花挺美。可以考虑一下,高原上的花在南方为何生长的也很好?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9 03:25 , Processed in 0.07212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