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好好学习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88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最纯朴简单的想法:好好学习,每天进步一点点

日志

房山地质考察(二)

已有 600 次阅读2017-10-30 11:09 |个人分类:旅行日记|系统分类:地理学科

通过参观我认为房山地质博物馆的主要亮点有以下几个:

(1)地史演化厅。该展厅以长廊的形式,左边展示和讲述地史演化,右边展示房山地区不同发展时期的地质演化历史。这种设置不仅能够了解到地史演化的相关知识,而且让人感觉像是行走在漫长的地质演化历史长河中之中,非常有代入感,仿佛穿越时空。课改后高中有地史演化的内容,可以带领学生参观学习。

2)八大园区展厅。前面说过房山地质公园包括周口店北京人遗址科普区、石花洞溶洞群观光区、十渡岩溶峡谷综合旅游区、上方山云居寺宗教文化游览区、圣莲山观光体验区、百花山白草畔生态旅游区、野三坡综合旅游区、白石山休闲观光区8大园区。该展厅以八大园区为展示单元进行大型场景复制可以让游客在短时间内领略八大园区的特点形成初步印象为以后进一步实地游览考察提供基础八大园区场景复制的非常逼真足可以假乱真。下面第一张图示位于十渡峡谷综合游览区的背斜构造,是不是很逼真呢?第二张图示石花洞,如果不点明,是不是根本看不出是复制的呢?

3)实物标本厅。该厅通过丰富的岩石矿物标本,普及地质、地学知识但是该厅的特色是强调岩石矿物在生活生产中的作用最大程度的联系实际生活生产使得标本不仅仅是呆板的标本而是生动的生产和生活。如下面第一张图是经常在建筑上用的汉白玉。第二张图片显示的是各种日常生活中常常提及的各种宝石。

4)地壳物质循环过程展示有特色。下图是地壳物质循环过程,该图最大特色是除了表示过程外,还将在循环过程中的不同岩石表示出来,这样就将地质作用和三大类岩石的形成非常完美的呈现出来。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haohaoxuexi 2017-10-30 11:15
最后应该还有实地考察,但由于交通问题,没有成行。遗憾了!为此下午早回去还参加了政治学习。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17:43 , Processed in 0.057738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