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追梦人生 http://www.xingyun.org.cn/?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有梦追梦,我愿用一生期待。

日志

三言两语说研学(2)

热度 2已有 566 次阅读2019-3-15 09:16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在浙江湖州布置湖州公司的工作,讲了讲研学旅行行业动态的观察分析。
1、研学旅行是大旅游行业发展后细分领域的必然趋势。
从消费层面看,老年人团队市场已经在大力开发,中青年壮年以自助游为主,带动全域旅行发展,青少年儿童专业研学、游学将是必然的趋势。
从教育需求看,教育和学习理论的发展,越来越多家长对教育品质的追求,研学旅行已经成为家长对孩子的刚需市场。
2、旅行社出发,公款消费和成年人旅游团队市场的消退,让许多旅行社开始重视研学旅行的市场机遇,掌握着传统旅游资源的优势,旅行社进入研学旅行领域的路看起来似乎很近,于是一夜之间,几乎所有原本有接近教育市场的旅行社都摇身一变,开出了研学旅行业务。
3、教育机构出发,带着教育的初心,一头扑进研学旅行行业的大有人在,冲着产业蛋糕进入的也大有人在,总体而言,这一部分教育行业转入的人,在做的专业度上是有一定优势的。但是中国法律的要求,教育公司是不得从事旅行业务的,所以,很快,大约在2018年,许多教育机构都注册了旅行社,拿到了旅行社经营许可。在市场和质量这个两命题前,将有一大部分不能适应市场的教育研学机构被自己的业务淘汰,而一些专业课程的团队,会在经历过生死考验后越来越强大地活下去。2020-2021年将会出现一批脱颖而出的专业研学旅行课程研发和执行机构。
4、最终胜出一定是教育的专业性。
无论是旅行社还是教育机构转型做研学旅行,最终胜出的一定是具有教育专业素养和能力的团队。
2019对于华夏游学的战略,就是活下去!点亮华东!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9-3-15 10:38
最终胜出一定是教育的专业性,旅游教育学,研学旅行教育学?
回复 渝-李丽欣 2019-3-18 15:51
研学旅行是大趋势!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04:33 , Processed in 0.069936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