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追梦人生 http://www.xingyun.org.cn/?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有梦追梦,我愿用一生期待。

日志

三言两语说研学(3)

已有 574 次阅读2019-3-18 23:33 |个人分类:工作记录|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今天说一说,研学旅行行业目前普遍的心态。每天在研学旅行交流的各种群,有教师为主的群,有旅行社为主的群,有做研学旅行导师培训业务的群,有做学生体验营地的渠道群……普遍的一种感觉,焦虑!
  大家都知道研学旅行市场大,机遇多,都想做,已经做的水平普遍不高,还没做的在岸上学游泳……研学旅行肯定是在很行业中很专业的,专业的行业肯定也是需要非常完善的配套。如果是创业者,只要是在产业的链条上都有机会,问题是在的这个节点一定要做到专业水准。如果是教育工作者,想在研学旅行大市场中分一杯羹,一定要快速全职投入,不然学习者上来了,你根本没有优势。如果教育工作者想要守住教育的初心,那么请慢下来,请碎掉你原来的所有教育方法,让自己放空,从零开始学习研学旅行教育的因材施教。所有原来的经验都会在这个过程中散发中神奇的魅力。如果你是投资人,如果不能等待漫长的回报周期,请不要在这个领域里着急投资了,研学旅行从国家层面,与教育一样,主张公益导向,当然毕竟不是学校,商业回报还是有的,大不如其他行业赚钱来得快。
  波涛汹涌的研学旅行行业,让波浪起得更大一点,去涤荡贪婪的灵魂吧。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研学旅行,想干先下水!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9:24 , Processed in 0.053773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