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追梦人生 http://www.xingyun.org.cn/?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有梦追梦,我愿用一生期待。

日志

教育案例有何魅力?

已有 707 次阅读2003-11-9 12:22 |个人分类:关注星韵

    一周来,我和老杨在策划一个《教育案例》网站。
     起初是老杨的主意那是上周一晚上,已经10:00了,老杨打电话给我,问我做一个专门收集教育、教学案例的网站行不行?我们一拍即和,并没有经过什么深入的思考,说干就干上了。想想这项工作浑身都来劲了。:)
     我们是在做一项很有意义的工作,教育案例是一座桥梁,它是架起理论与实践鸿沟之间的桥梁,让老师们可以看得见,摸得着。这当然是我们的理想!!!
     一周下来,其实真的很困难,摆在面前的有一系列问题:
     1、我对案例相关理论认识多少?
     2、如何获得教育教学案例?
     3、怎样保证案例的质量?
     4、我们怎样长期发展?
     ………………
     如果我们做一个调查,问问老师们:“你想知道教育教学相关的案例吗?”
     答案就是我们的希望所在!

 
     关于困惑1,我认为正是学习案例研究理论的契机,
     关于困惑2,我觉得我们得发动并且也只能依靠所有热心的教师群体!
     关于困惑3,在规模的基础上进行“专家组”的认证讨论!
     关于困惑4,可持续发展是我们的目标,这是一个网站,更应该是一个现代的企业组织,所以它应该涉及资源库、理论研究组、交流推广组、出版与培训。
     ………………
     
     我们的想法有些呈疯子状:)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林君 2006-7-21 00:17

这个计划执行夭折了。但是案例的希望不会放弃,现在开始的BLOG其实质也是在发掘教师的教育教学经验。前些日子看企业管理培训讲坐时听到,一个正常的人,在紧急情况下85%的处理方式会从经验中寻找。间接学习他人的经验就成了最培训非常重要的组成。事实上MBA教材多是案例。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20:41 , Processed in 0.06519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