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追梦人生 http://www.xingyun.org.cn/?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有梦追梦,我愿用一生期待。

日志

博客在知识管理中起到的最重要的作用

已有 494 次阅读2003-12-6 20:01 |个人分类:读有所思

 Arthur Andersen公司将知识管理表达成:

     其中,K是指组织中的知识,P是组织的成员,“+”是指技术,而S是分享。这个公式所要表达的是“组织知识的累计,必须通过将人与技术充分结合,而在分享的组织文化下达到乘数的效果。
     而博客目前在知识管理中起到的作用就是分享。
     如果你的知识只是累计,而没有分享,那么你的博客就达不到知识管理所产生的效果。
     如果你的知识没有在特定的文化背景下(如我们的学习文化氛围)进行分享,那么你的博客也达不到知识管理的效果。因为如果你将你的博客只推荐给那些只喜欢看,不喜欢评论的人,没有在网上形成一定的学习文化氛围,那么这种分享要大打折扣的。
     如果你的知识只是个人的知识,而没有在一定的组织中进行,那么你的分享作用也会很小的。
     其实,将知识管理运用到教育中并非我们想像的那么复杂,只要大家心中都存在知识管理理念,我想我们的教与学的效果以后会有很大的改善的。

 
 yizhiliang 发表于 >2003-12-5 12:33:51←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19:17 , Processed in 0.07420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