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追梦人生 http://www.xingyun.org.cn/?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有梦追梦,我愿用一生期待。

日志

让老师共同经营博客续

已有 445 次阅读2003-12-6 20:34 |个人分类:读有所思

博客的经营不能脱离具体的环境,比如教师经营博客时不应该脱离教与学的过程,否则博客的共享达不到更好的效果。
 我想或许这正是由博客引申的知识管理的一个重要理念。知识管理中的知识,该如何进行管理呢?在企业中实施的知识管理是不能离开业务流程的。我看过夏敬华老师编写的《知识管理》,认为知识管理由70%的人+20%的业务流程+10%的技术,可见业务流程的重要性。
     那么,在教学中呢,当然离不开教与学的过程,所以博客的经营也不应该离开教与学的过程。 
 今天的教师,任务太繁重;如果,博客和教学两张皮,相当于给老师加了任务。但是,如果博客和教学能够结合起来,博客和老师都能得到增值。我们要想办法,将博客与教学结合起来,能够把手工的工作与博客结合起来,千万不能,手工作一次,博客做一次。慎思。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林君 2006-5-7 23:40

重读旧日志,总有新的想法迸出。目前星韵的发展并没有像前面所想的那样明显朝着教学博客这个方向发展。这正是尊重目前教育环境现实。但是并不妨碍先行实践者操作这样的方案。星韵博客向着多元化方向发展,可以从旧日志中找到许多参考资料,至少是一些当时很前卫的想法,在目前甚至以后一些时间都将是领先的。回味这些日志让我感觉到星韵的潜力还远没有开发。在正式发布两周年前,光明兄讲这里风景独好,是一种良好的愿望!我们一定会把理想变为现实!五一长假今晚宣告结束。五月又将是星韵一个新的转折,新核心程序升级,功能更体贴,在细节处的挖掘也永无止境,星韵面对后来的竞争者又多了几分沉稳。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22:35 , Processed in 0.054024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