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王优优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2047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近期高三德育工作反思

已有 715 次阅读2019-7-10 14:07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新接手一个艺体专业生班级,感觉焦头烂额。身上亚历山大,工作头绪较多。静下心来思考,觉得自己要有一个思路:反思查找班上目前学生的状态与问题——与学生谈话交流发现问题——与学生家长联系获取支持与配合——提出相对应的解决措施,请家长监督——家校师生联动,统一思想,树立目标,共同努力。

      着手按照自己的思路进行,发现学生最近有点小变化,音乐生状态渐入佳境,体育生刻苦训练,舞蹈生勤加练习,舞姿曼妙,一切都在好转。学生一改往日吊儿郎当,无所谓的态度,呈现出学习动力加强、认真上课做作业的状态,这让我很欣慰。学生还从之前的不懂事、认为家长老师做事理所应当,到现在懂得感恩,懂得与老师主动交流,这令我觉得做德育工作还是值得的,让我有一种获得感、成就感。

      回头反思:教书育人同样重要,引导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要用正确的三观看待世界,看待问题,多思考,多分析。

这仅仅是开始,接下来的一年我仍需不断努力,不断想新的点子来“对付”这些调皮可爱的学生,争取帮助他们都成功迈进大学校门,开启他们的人生新旅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22:47 , Processed in 0.07567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