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山南海北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2050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观课心得

热度 1已有 511 次阅读2016-9-28 18:35 |系统分类:地理学科

暑期研修中我观看了几位优秀教师的课堂实录,几位教师的课堂各有特色,值得研究、学习,总结几位教师的共同点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导入形式多样。 这几节课的老师都在导入上下了足够的功夫,创设情境,有视频、歌曲、生活场景等,能够让学生快速融入课堂。

    二、教学方式的转变。地理课程标准明确要求改变地理学习方式,这几位老师都在教学设计中转变教师角色,突出了学生的主体地位,采取了自主学习、探究学习、合作学习、问题引领、等多种方法,教师成为学习的组织者与引导者,并注重了课堂教学气氛的调节,都对课堂激情投入,学生气氛活跃,积极参与。 

    三、学习对生活有用的地理。老师们教学设计中的视频选材、图文资料更加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的实际,吸引学生的深度参与,引导学生在生活中发现地理问题,理解其形成的地理背景,提升学生的生活品味,增强学生对地理课堂的兴趣和参与度。

     四、教学手段多样化。 这几位老师使用的课件,声、光、图、影等综合运用,精彩纷呈,优化了教学效果,而且信息化教学手段的使用中尝试让学生参与资料的收集和课件的制作,培养了学生学习地理的能力。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6-9-29 08:51
尽自己的努力,根据学情走自己的教学之路。
回复 山南海北 2016-10-2 15:53
geonet: 尽自己的努力,根据学情走自己的教学之路。
谢谢,我会努力的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12:03 , Processed in 0.074497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