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liuyuedeyuhh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2100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我是一名女教师O(∩_∩)O~

热度 7已有 840 次阅读2015-3-13 00:55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让男人, 女强人, 当当, 主题, 教师

据说,星韵的成员每个月须有一篇博客,今晚,把一切安顿之后,来当当楼主。

刚进星韵的那天,恰逢科科老师群访谈的尾声,主题是什么我忘了,但一位女老师驳斥科科老师关于女教师不同发展情况的观点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大致意思是女教师在工作后所面临的问题要多得多,没有那么多精力放在教学研究上,教学成果也不那么明显。

科科老师的观点对于广大不是女强人的女教师是对的,因为它切切实实的发生在我的身上。如果我不是女教师,我不会生孩子,我也不会请产假,更不会倾其所有母性去照顾孩子。三八节的时候我们校长说了一番话让我印象深刻,大致意思是:女教师是老师,要踏踏实实、兢兢业业搞好自己的教学任务,敢于创新,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女教师是妻子,要照顾好丈夫,要维系好家庭;女教师是母亲,要带好自己的孩子,做好榜样;女教师是儿媳,要孝敬好公婆。这番话让我在三八节的后半天诚惶诚恐。

很多时候,看到男人闪耀的业绩,我更敬重的是他身后默默无闻的妻子,是这个女人让男人在事业的道路上没有后顾之忧。我的丈夫,为了自己的事业选择了另外一个城市打拼,将一老一小放心的交给了我,每天,我得做饭给病床上的婆婆,我还要照顾刚满两岁的儿子,我得做家务,买菜,洗衣服,我还得备课。我刚工作两三年,我需要在教学上做出成绩,可是我感觉自己精力不够用,我发现,在教学的路上举步维艰。

我感觉自己好累,我害怕自己跟不上脚步,很多时候,我安慰自己,加油,欢欢,本该承担的角色以及本该奋斗的年龄,再苦,也得咬紧牙关挺过去。可是,很多时候,事情并不那么有条有理进展顺利,其实,不是我扛不住,而是不知道怎么去扛,所以,会走着走着就哭了······有很长一段时间,我特别害怕打卡QQ,因为一打开,都是一大堆的群消息,恐慌失去许多的信息,恐慌自己停滞的脚步

是的,我是一名女教师,我同时还担任许多的角色,我每天做的事情要杂乱一些,但这不该作为我不上进的理由,我只是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我希望,这个时间会尽量短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opensea 2015-3-13 07:08
自己带小孩儿,照顾老人,还要工作,真的很难,充分证明了女教师更有担当,精力更充沛。
回复 景荣 2015-3-13 07:43
女教育育儿的经历是男人们体验不了的,一个有母爱的教师将是伟大的教师,思维的差异让课堂更多活力。女教师大有可为呢!
回复 暖暖 2015-3-13 07:44
虽然道路有点儿曲折,但前途是光明的。挺住,加油!
回复 长江口口 2015-3-13 14:01
一名男教师,经常需买菜烧饭偶偶洗洗衣服的,飘过~~~
回复 addyou 2015-3-13 20:02
飘过~~~~~~~~~~
回复 知典 2015-3-13 21:34
你是学生眼中的美丽姐姐,孩子眼中的好妈妈,丈夫眼中的好妻子,父母眼中的好孩子,你需要赞
回复 粤—时间的味道 2015-3-15 01:20
真的需要调整和找出平衡点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23:20 , Processed in 0.058193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