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ECNU宇ni同在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2211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穿越中国超级夏令营之我走丝绸之路”游学记13

热度 5已有 853 次阅读2016-7-21 06:21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夏令营, 金张掖, 天都, 中国

      今天是720日,穿越中国第13天,整个一天都是属于“金张掖”的一天。

      #大佛寺#

      西夏第四代皇帝修建的皇家园林,明代皇帝对这里特别重视,拨款进行了大修。这里最有名的是当然是卧佛了,殿中的卧佛头朝北、面朝西,眼睛是其“点睛之笔”,从不同的方向看,卧佛的睁眼闭眼情况是不同的。

      “自觉、觉他、无上觉”是佛教修行的三种境界。在大殿中央,一群老人正在朝拜,特别虔诚,让我再次反思自己,重新认识佛教。

      地藏王菩萨后面有一幅壁画,壁画中的孙悟空懒惰胆小,猪八戒勇敢勤劳,这与吴承恩笔下的《西游记》形成了强烈的对比。这是为什么呢?据讲解员讲解,猪八戒的高老庄就在张掖,他想娶张掖的姑娘做媳妇,所以必须要好好表现,展现出来的自然而然是勇敢勤劳的正面积极的形象。

      #张掖湿地博物馆#

      生态张掖,是送给地球的礼物。黑河是张掖的母亲河,给予了张掖太多的“乳汁”,滋润了一代又一代的张掖人民,足以称得上塞上江南。


      正是由于张掖的存在,巴丹吉林和腾格里沙漠才不能“握手言和”,这对于西北地区整体的生态环境的维持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康乐草原#

      第一次见到生长在祁连山内部的草原,之前见过的也主要是高山草甸。这个地方的草原与川西若尔盖地区的相比,地势起伏较大,给人一种连绵不断的“草丘”的感觉。



      进入康乐草原之前,都是一片荒凉的景色,道路颠簸。当绕过一个隘口,突然之间有一种步入“桃花源”的感觉,豁然开朗。



      下车之后,同学们如同脱缰的野马,在草原上尽情的奔跑、嬉戏、呐喊,完全投入了大自然的怀抱。绕草场一圈之后,我们来到农家小院,品尝一杯酸奶,烤上几串羊肉,虽没能策马扬鞭,但足矣放飞心灵,满满的全是幸福。


      #七彩劣地#

      相同的地点,不同的人,是何等体验?今天算是体会了。两年前的“五花肉”和今日的“五花肉”完全不同。在今天沙尘略微笼罩下的七彩劣地,如同撒了“胡椒粉”和“孜然”的“五花肉”。


      同学们都很开心。“婷姐”遇到了在美利坚一起念书的同学,感叹世界真小;“雨桐”最爱的“豆豆龙”也在朋友圈秀了一把;“小男孩”说这里很漂亮很壮观,像是一幅画;“小胖”依然“哈哈哈”的引起大家的围观;“元明清”队长始终都是被“追打”的对象……8天以后,我们将各自回归原来的地方。多年以后,当他们“重走丝绸之路”的时候,究竟会想些什么?我很期待。


      明天将要离开张掖,踏上奔赴敦煌的旅程。一切顺利,一路平安!


2016720

于张掖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7-21 09:02
风光好美~大家都好high啊  
回复 xingyundili 2016-7-21 09:11
金张掖--名不虚传
回复 小花 2016-7-21 10:49
孩子好开心
回复 嗒嘀嗒 2016-7-23 06:28
羡慕,嫉妒恨。
回复 ECNU宇ni同在 2016-7-26 08:42
嗒嘀嗒: 羡慕,嫉妒恨。
不要恨我
回复 ECNU宇ni同在 2016-7-26 08:42
叶片水滴: 风光好美~大家都好high啊   
嗯嗯,心情是和美景正相关的哦~
回复 ECNU宇ni同在 2016-7-26 08:42
xingyundili: 金张掖--名不虚传
的确!美不胜收!
回复 ECNU宇ni同在 2016-7-26 08:43
小花: 孩子好开心
嗯嗯,这是在户外放飞心灵的孩子们~
回复 渝-李丽欣 2016-7-30 09:29
美读!读美!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19:18 , Processed in 0.07091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