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ECNU宇ni同在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2211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穿越中国超级夏令营之我走丝绸之路”游学记14

热度 2已有 668 次阅读2016-7-24 01:43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嘉峪关, 夏令营, 中国, 敦煌, 张掖

今天是721日,穿越中国第14天,告别张掖,途经嘉峪关,向敦煌进发。早上还下着小雨,不过,一路走来一路晴。

#西气东输#

途中遇到“西气东输”的输气管道,看见了“加压站”,上海的两位同学说家里烧饭都使用的是天然气,那么,使用的天然气也许就来源于这里。一路上风车、太阳能发电站同样“络绎不绝”,我们在感叹西北地区土地资源丰富的同时,也在思考我们能给予大自然什么?

      #嘉峪关长城#

都说不到长城非好汉,就在上个月,我去了趟北京,专程去八达岭长城看了看,多么的雄伟壮观我不必多说。今日来到被称为天下第一雄关的嘉峪关,这是一种衰落之后的壮观。嘉峪关的长城并非砖结构,而是由土夯实之后筑成的,看起来并没有八达岭长城那么坚固,更谈不上那么的雄伟。但是当它与荒漠融为一体的时候,你会觉得是“飞来的铜墙铁壁”,无比的坚固,极其雄伟。进入城门的那一刻,仿佛当年的战事历历在目,卫青、霍去病等将领依然在把守城门,一只鸟也飞不进去。


我们平时说的“多多关照”就源于此,在古代,这里是汉王朝的边关要塞,当从嘉峪关城门走出去之后就相当于“出国”了,所以需要签发类似于签证的“关照”。同学们在这里也被“关照”了一下,好几个人都在此签发了“关照”。


嘉峪关的玉米、西红柿和水果都是很不错的,每到一站,都会给同学们买一点来尝一尝,每顿饭之后大家也是无比期待最后上桌的水果。

#沙漠露营#

第二次到沙漠,第一次露营,非常的激动!一开始刚到沙漠的时候,爬沙丘“走一步退三步”,大家觉得很累,都说这来到了什么破地方。当翻越一座沙丘之后,我们看见的则是灯火通明其乐融融的景象。发电机发着电,长条凳四四方方的摆在沙漠中央,一群人坐在长凳上,音乐在飘荡,啤酒、饮料、烤全羊、烧烤摆了满满一桌,当地的小伙子拿着话筒,向点燃柴火一样“点燃”了观众,大家都嗨了起来。随后的比赛吃西瓜、相互介绍、篝火晚会都让大家见识了沙漠人的热情。



谢凯老师带着几个学生在山丘上看星星,月亮也是足够的圆、绝对的亮,望着月亮,想家了。夜深了,大家开始搭帐篷,准备露营。我也是第一次搭帐篷,一开始还不好搭,但是慢慢熟悉之后就快了起来,很快所有的帐篷都支起来了。




沙漠晚安,期待明早的日出。


2016721

于敦煌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长江口口 2016-7-24 11:54
沙漠夜景加星空色彩不错。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7-25 10:42
哇,漫天的星星,我做梦的时候才能见到的景色啊
回复 ECNU宇ni同在 2016-7-26 08:41
长江口口: 沙漠夜景加星空色彩不错。
前期拍摄加上后期制作
回复 ECNU宇ni同在 2016-7-26 08:41
叶片水滴: 哇,漫天的星星,我做梦的时候才能见到的景色啊
那就期待后期的穿越中国吧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7-26 10:52
ECNU宇ni同在: 那就期待后期的穿越中国吧
   期待期待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3:42 , Processed in 0.06056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